一代繁华(不要学设计,会变得不幸)

这个审神者巨懒,什么也没留下!

【暗堕向】暗殇 二十二章 (中)

观前食用:

①ooc警告

②含:友情向、亲情向、乙女向

猎奇、流血、战斗向、暗堕向

角色崩坏注意——保暖!

如果感到不适请立即跳过片段或退出!

③也是长篇。

请从十五章接上此章剧情。

(无关‘结梦’剧情)

前几章请翻目录哟

以上

 

「86」

 

               你已经不懂怎么停下来了,那个遗落下来的鬼面,不知为何,他吸收了其他溯行军,堕气围绕着他,组织成了新的肉体,随后更加凶狠的朝你袭来,你躲得了的,不知道哪又蹦出了个骨喰藤四郎,一身伤的,这简直出乎你的预料。但回头发现,天上的黑洞,只剩下了一个,他现在还是那个堕体,但你还是脑子一热,将最后的传送器丢给了他,你知道溯行军最近不安稳,本来今天做足准备了的,但出乎意料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你没时间想他的事情。


            现在你要面临的敌人就是眼前戴着鬼面的大太刀,要怎么办?你想找出他再生的原因,你可不想像刚刚那样,费劲吧啦把它消灭掉然后又再生。忽的,那鬼面朝你大吼了一声,伴随着风和雨全打在你身上,你架着防守的姿态,一把苦无朝你奔来,你往旁边躲闪,却被划伤了侧腰,你捂着那后退着。

 

              “这也能?!……”你心下一惊,稳住身形,拿开一看白色的衣服直接被染红了,瞧瞧你现在又狼狈又脏,不知道成什么样,但你关心的不是这些,总感觉腰间少了些什么。心开始慌乱起来,你今天出门就不应该把它跟通讯器绑在腰间,你低头到处寻找着它的踪迹。只见你的通讯器和一个御守趟在不远处,你想跑回去捡,就看到那鬼面张开它的手将你的御守捡了起来,看着那御守眼珠转了转,一股黑色的堕气将那御守重重包围住,好像给表演魔术一样,啪的一声,不见了。里面的贝壳也掉了出来,化成了灰。

 

              你愣在原地,有那么一小会,你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刚往前一步,那把苦无又来妨碍你,你直接烦了,逮住它的破绽直接上手抓住了它的尾巴,一用力把它甩在了地上,抬脚将高跟鞋的鞋跟用力踩进它的身体,它在地上像条泥鳅一样扭动挣扎着,你拔刀狠狠的刺入他的头部,黑血又溅了出来,它彻底不动了。


             “哈……。”你深吸了一口气,黑气渐渐从你脚边消失,你擦了擦脸上的血,这举动好像把周围的溯行军给镇住了,你一抬头就瞪着那鬼面,面具之下他也在看着你,似乎多出了一丝恐惧之一,你将缓缓刀拔了出来,通讯器去了哪你已经不在意了,只是缓缓的朝那把大太走去,嘴里念叨着几声话语,忽的连气场都变了许多,整个空气都冷了下来,戾气不受你控制的涌了出来。

 

            “还给我。”

 

           你瞪圆了眼看着那鬼面,手里卧刀的力度也越来越紧。恨不得咬牙切齿的把他给碎了。那个东西对别人来说可能没多大意义,对制作它的人来说,可能也是废了一段时间功夫,但你却记在了心上。

 

     「你在干什么乱……?」

 

    「啊?!……啊!主人桑……没什么呀,哈哈……」

 

        「那你慌慌张张的藏什么呢……让我看看!」

 

         「没——有啦!——真的没有!」

 

           你那天不瞎,你能看到他手上的止血贴,十个手指八个有。加上清光老是跟你暗示乱那会最近在学手工,傻子都猜的出来。直到你临走前他送给你的时候,你心软的都化了。你倍儿珍惜,天天放在身上,然而就是这样,就轻易地被溯行军给弄没了,加上刚刚给你支援的付丧神身上的伤,那种悲痛和恨意全都揉在了一块。

 

            你拔出了刀,仿佛想把眼前的敌人看穿一样,你跑了起来,鬼面的视线就一直追随在你身上,他随便一指示,就有溯行军来找你,你对这种攻击方式也是腻了,已经习惯,一个个逐一击破。待鬼面反应过来他周围已经没有其他溯行军的身影,只剩它一个,他朝天空吼叫着,马上天上的黑洞就闪过五个光芒又有几把刀坠入到这片空地上,它四处寻找着身影,只觉身后一阵寒风吹过,从他身后传来一句阴森森的笑声。

 

             “别叫了……轮到你了,呵呵哈哈……!!”

 

             你已经到了他的身后,嘴边扬起轻蔑的笑,再次将刀锋刺进了那旧伤处,太刀直穿他的身体,血一滴滴的低落在地上,天上的黑洞又开始扭曲,最后浓缩成一起,“嗡”的一声又消失了。你拔出刀,它向前倒去,你将它邋遢的头发抓了起来,刀身狠狠的划开他的脖子,你漠然的看着它。

 

             “……,就算是这样,付丧神和同僚们受到的伤害,也弥补不回来……你到底是为了谁才战斗?……,……看吧!这就是你们大将的头颅!识趣的赶紧给我滚。”

  

  你将它的头举高,随后丢到那些溯行军面前,很明显他们退缩了,你眯了眯眼睛,回头看了眼,鬼面的身体开始缓缓消失,但那个鬼面还是没能跟着一起消散,它的身体又组织起来了,虚张声势的又朝你吼叫着,抬起刀指着你,它身旁的两把太刀朝你这边而来,你现在烦得很,他们就往你枪口上撞,无疑是被你给砍了。你扭动着手腕,甩了甩刀上的血,看向鬼面,再次举刀对着它。

 

            “呵……哈哈……!可以啊……既然你能再生那么多次,那我就陪你玩好了……呵呵……直到用这把刀把你砍碎的连渣都不剩为止!!……呵呵呵哈哈哈……!!”你直接冲了上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两次的原因,它开始害怕了,那也正合你意,你想用战斗去麻痹自己,你不想再想其他事情了,结束战斗,然后回去,回到大家那去。

 

……滴滴滴……。

 

             “啊……!连上审神者的通讯器了!……”

 

             “……!真的?”

 

            “……但是总觉得,听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笑声。”鹤丸国永刚说完,一种更令人毛骨悚然的笑死从屏幕那传了出来。

 

             “呵呵……哈哈哈啊!!……怎么了?!怕了?……哈哈哈!!现在才觉得害怕也太迟了点!……没把你弄死之前你可别跑掉啊……!呵呵……!”

 

           “你是连接到其他战场的安定吗……,这也太……。”

 

          “啊哈哈哈……!!!”

 

            鹤丸国永又被一阵笑声打断,伴随着卡顿的电流声,狐之助缩了缩。 “……所以说,就算是审神者大人,也是战斗系的……战斗系的人一般都是怪物,何况这几年奇怪的家伙也越来越多了,不到极限是绝对不会使招的,真疯起来是真的会很疯……”


              虽然它觉得你已经算好的了,有些同僚可能会更加残忍一些,但现在看来你在他们面前树立起的温柔大方又矜持的形象已经是全没了,鲶尾藤四郎捏了捏手掌,他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没通讯多久,屏幕又传来电流声,本来在加载的界面又弹出一堆红色的感叹号,狐之助心下一惊,一顿操作之后,屏幕瞬间就黑了,没有任何画面。

 

              “怎么了又?!…… ”

 

             “信、信号被干扰了……”

 

              “啊?!……”


              狐之助慌乱地搜索着信号,本来已经没有好消息了,现在更是雪上加霜,鲶尾藤四郎咬了咬手指,他想到部队的传送器还在药研藤四郎那,转身便急匆匆的赶过去,光是干等已经不可能的了,忽的身后的传送器传来一阵阵白光。

 

           “等等,你这小不点准备跑去哪?”

 

          “……!……是大人,您怎么来了?”

 

           鲶尾藤四郎缓缓转头,看到来人,瞳孔缩了缩,怂了起来,他对这个人有的是阴影,如果你在这他真恨不得躲你身后,目前你不在,他立马躲去一期一振身后,畏畏缩缩的看着他。


              “什么啊……这次来的什么人啊,怪烦人的。”鹤丸国永小声嘟囔了一声,上司撇了他一眼,笑眯眯的问道。

 

           “呵呵……我不能来?”

 

           “没有,没有,您说的都对。”鹤丸国永立马扯了张笑脸,“嘶……你们主人啊,真是喜欢护着你们,居然没碎,嗯……也挺好。”上司摸了摸下巴,又看向狐之助,敲了敲传送器。

 

          “你这通讯器有延迟啊,设备不行,该去更新一下,我去到坐标现场已经没有人了,但是战斗的痕迹还没清理干净……。”

 

           “那意思是?主人她……!”

 

           “不见了呗,嗯……反正死不了。”

 

          “………。”一期一振皱起了眉头,他能明显感觉到身后鲶尾藤四郎手上的力度,他们两个都挺急的,反之上司的反应却很平淡,甚至还指使狐之助修理着屏幕的程序。

 

          “一期哥……我去拿传送器。”鲶尾藤四郎的脸已经垮了下来,他可没心情等下去。转头就走,被人拎着后衣领拉了回来,他一抬头就对上上司那阴森森的脸。

 

        “想去拿传送器?……你这状态回去能干嘛?”

 

         “……主、主上,她……一个人。”他开始结巴了,他真不想跟这个人多说话,那短暂的阴影还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上司眯了眯眼睛。

 

             “不是吧?……你一个堕体居然不知道?别真觉得你身上带点脏东西就能越挫越勇,你是不知道堕气排斥的同时也会互相吸引,那些溯行军还是你引来的也说不定,按这样说,害她陷入困境的不正是你吗?……跟我叽叽喳喳有用吗?要么等,要么给我滚去你们的手入室。”

 

               “……!”

 

               “……。”鲶尾藤四郎愣了愣,随后再没有说话,一期一振拍了拍他的背,上司也没再理他,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鲶尾你不用管他,那人就是嘴欠,主人都嫌他烦,烦的都不想回来而已,没事的肯定……啊但是,已经不在现场什么的……又不给我们出阵什么的……。”

 

               “……。”

 

                “鹤丸殿……你再说大声点可要得罪两个人了。”一期一振扶了扶额,这样下去没有办法,他走到上司面前礼貌的鞠了鞠躬,想申请再组织一个部队出去寻找,上司递给他一个时钟传送器,按了一下前端的按钮,表壳立马弹了起来,他指了指上面的画面。

 

             “你看到那个红点了没有?……它一动不动对吧?……现在被一股堕气干扰,更新不了定位,连追踪器都找不到她,你还指望怎么找?……”

 

              “……请您明示。”

 

              “……?哟……那么着急啊?……那么快就换上一副好嘴脸讨好我?……不过的确,你态度不错。”上司瞥了眼一期一振,说了那么久他也没有抬头,毕恭毕敬的。

 

              “那么……?”一期一振心中有些期待,但上司只甩给他一句话。“等呗,还能怎么办?……她气运好,命又大,会有高人相救的。”随后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满脸毫不在乎的样子。

 

              “!……。”一期一振抿了抿唇,换做是谁都会气愤吧,他们几个急的要死,而只有他表现的特别悠哉。明明是自己的下属,却丝毫不关心吗?而上司坐下之后,他皱了皱眉。通讯器被损坏、传送器也那么随意的全给了付丧神,能联系上的通讯器都不在,现在连找人都成问题。为什么能出这种意外,他咬了咬手指皮,突发情况一定要多备个传送器,也不要把擅自把传送器给予其他人,他明明在政府强调过很多次的,他看向狐之助。

 

              “……现在怎么样?”


              “那个时代附近没有溯行军的反应,审神者大人的上次定位暂时被一股不知名堕气包围……再给我一些时间……应该就能定位到……,时钟传送时间也马上冷却好了,大人待会可以帮忙去搜寻一下……,……?哎。”狐之助边说边敲打着铃铛投影出来的屏幕,刚刚说完,传送器忽然剧烈转动起来,传出齿轮转动的声音,白光不断迸出,上司连忙站起来,缓缓后退到一期一振旁边,狐之助本能的收起屏幕,反射性的跳到上司的肩膀上,上司渐渐露出笑容。

 

             “行啊你,招财啊你简直。”

 

             “啊这……这,我也……”狐之助也懵了,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们都看着眼前的时钟,光芒包围的范围越来越大,断断续续的。

 

             “tmd……在这给我开闪光灯呢?哪个那么蠢的人连传送都传送不好?”上司抬起手臂挡住眼睛,其他人也皆是,他们更加看不清传送过来的人的模样。

 

「87」

 

               也约莫十几分钟前,你还在跟那鬼面周旋,无论刺中多少次要害,它还是能获得能量进行修复,从周围的溯行军身上或者,从天上的黑洞。你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你也有段时间没有体验这种站在上战场的感觉,不知疲惫、不知疼痛、不知时间流逝多久、也不知战斗什么时候结束,好让自己歇一歇,但是绝不能有松懈,那会打乱你身体的那种紧绷的感觉。直到,你快要撑不住,手被划伤,神经带来的疼痛,刀被打开那一瞬,你摔倒在地上,想爬起来,却发觉双腿颤抖不止。

 

                “……安尘?!……”你下意识呼喊了一声,在周围扫了一圈,安尘被弹开在了不远处,感受到气息的同时你抬起头,寒冷的刀锋已经挥向了你,你没来得及起来只能借着最后的余力滚到一边,索性是躲开了,你迅速地爬起来,拖着沉重的双腿跑向安尘那边,一点一点的、快了,每次身体到极限的时候你都这样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能拿到刀,再坚持一下就能将刀挥起,再坚持就能再次刺入他的要害,再坚持一下,就能将他彻底铲除掉。

 

                不知道第几次了,又有血溅到你身上,你咬咬牙,再次用力划开他的心脏。你跳了下来,踉踉跄跄的才稳住脚步,心脏又砰砰砰的跳,你喘着气,酸涩的雨水味也一并吸入口腔,你将刀刺入土壤中,半跪着勉勉强强用他支撑着身体。睁开双眼,看到的又是,堕气聚集到面具周围,一点点恢复身体的画面。

 

                 你都不知道现在自己什么表情,似笑非笑。爷累了,爷想死了,能不能给个痛快,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就算是再生气,也被疲惫冲刷干净,果然做同一件事做多了就是会腻啊,你深深叹了一口气,不杀别人自己就会死。

 

              “哈……我也不是什么永动机啊。”

 

               你叹息着,政府什么时候才能有救援,你的身体已经是极限了,又冷又疼,手抖的连刀都握不稳,但你必须逼着自己站了起来,估计是被斩杀多了、堕气也减少了些许,恢复的直些慢你抓紧了这个机会赶紧把刀收了起来想找个地方躲藏,你需要恢复一些体力 。

 

               你拖着沉重的步伐,边走边看向身后,在堕气凝结的同时,仅剩的两体溯行军朝你这边赶来,你本以为已经剩下你跟那个鬼面,搁着原来他们一直在不远处看着,等着鬼面被你干掉然后把堕气提供给鬼面是吗。

 

              行啊,这还真有个永动机啊!!你心里是这样吐槽着脚上恨不得抹油就跑,你现在就是个弱鸡,跑的跟老人跑路一样,你艰难的躲开刀刃,还没稳住脚步,又有一刀等着你,你下意识用刀阻拦,你的手剧烈的抖动着,溯行军的气息扑面而来,散发出来的堕气包围了你,你用仅剩的力气弹开了他的刀,抬刀切断了它拿刀的手臂,你不敢怠慢,又跑了起来,身后的溯行军追着你,你余光看到了它的刀锋。

 

             “……!”

             你已经准备好挨一刀子,身上哪里会挨这一刀?挨了会不会死?……猜盲盒也不能这么开啊!!疼痛如约而至,又是那一阵阵刺痛,但你感觉哪里不太对,世界好像颠倒了一样,天空在下面,地在上面,溯行军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不远处站着一个浑身漆黑的人,一条白骨缠着你的身体,你被吊在空中,随后被缓缓放下,那白骨跟烟雾一样散开。

 

              “……?”

 

              那个人不说话你缓缓撑起身子,几乎是下意识开口,说出来之后真想把刚刚到话收回去,你注视着他的背影,总感觉,这个人,在哪里见过,一身黑,带着兜帽,在模糊的记忆中,你几乎是脱口而出。

 

             “安…?……”你看到他身形愣了愣,好像还看了你一眼,但也没说话,你闭上了嘴巴,脑袋一时间有些短路,你看着他拔出了腰间的刀,朝那鬼面走去,几乎是碾压性的,他破坏了鬼面,黑气围绕在他周围,堕气很重,是审神者么?……还是溯行军。

 

            那鬼面还想修复,那人拿起刀从上而下刺穿了整个面具,瞬间变成了碎片,你恨不得拍手称快,这个折磨人的东西终于死了,知道他跟你的目的一致之后你松懈了不少,轻轻挨在树干的地方,全身疼痛却无济于事。

 

           “它逃走了……。”那个人缓缓走过来,“什么?!……它不是都已经……黑洞也!……”你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摇摇头,平静的跟你说着,化成堕气跑了,暂时是从这个时代撤退了,你有些不能接受,但也有心无力。

 

              “……谢谢。”

 

             “您没事就好……总之先找个躲雨的地方,处理一下您的伤口吧。”他说的很温和,你摇摇头。

 

             “不、不用了,我想回去,他们那些付……等等……等等……”但他不给你选择的把你拉了起来,你勉强抓住他的肩膀,怕你摔了扶着你配合着你的脚步慢慢走着。你有些昏昏沉沉的,也不知是怎么被他扛到一间废弃的木屋。又生火给你取暖,又拿出身上的草药给你包扎,又给你找干净的水源,贴心的很,他在你手臂上绑了个蝴蝶结之后拍了拍手。你看了看,包扎的手法也很娴熟,感激之心无以言表。

 

             “……谢谢,话说你是不是有点眼熟?……”

 

            “嗯……我们,在万屋那有过一面之缘……我叫……安晨。”他这么一说你便有了印象,万屋及那个女孩给你的记忆,虽然已经有些模糊了,你心中又有些苦涩,不说话了,空气陷入了沉默。

 

 

           “…您先休息好,待会我会送您回去的。”

 

           “不……真不用,我想现在就……。”

 

           “……先关心好自己行吗?……作为付丧神他们自己会自行去修复,您就不用太过于担心了他们了。”

 

          “……嗯,呃……那,还麻烦你五分钟喊我。”

 

           他知道你担心些什么,你愣是尬住了,干笑着挠挠头,他沉默了一会便坐在你不远处打理着自己的太刀,你也放弃抵抗地闭上疲惫的双眼。话说怎么说,但你根本定不下心啊。你开始疯狂回想着刚刚的战斗,宗三和药研他们应该不用担心,已经传送回去了,……要是自己刚刚的威慑力够足也不至于跟那个鬼面打那么久了,如果没人来救就真的嗝屁了,你为自己的存活既高兴有感到感激,啊,还有乱的御守……乱的御守!!你又睁开了双眼,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后,盯着那个人看。

 

             嘶……是比上次看的时候更好看了,也许是照着昏暗的火光,他的脸越显白皙,没有血色的唇,他手上擦着刀上残留的血迹,安安静静的。

 

           “您要相信我吗?……即使我是这样一个危险的存在……”他擦着血迹的手停了下来,抬眸看着你,虽然是比上次更好看了,但目光还是如此暗淡,你难堪的笑了笑。

 

          “你这问题不是很奇怪吗……哪有人会去怀疑自己的救命恩人。”他又不说话了,随后等你休息了一会之后,你们准备走了。

 

         “呃……你再拉我一把怎么样?”你有些尴尬,你现在自己都撑不起身子,还要别人拉一把。他继续让你搭在他肩上,然后你提出了个很致命的问题,他怎么送你回去。他好像醒悟过来从怀里掏出了一个有些破烂的传送器,好像是很久之前的型号了。

 

          “……有时候我会跟一些审神者们做一些交易,从他们那换取一些灵力……但您放心,这绝对不是不正经的勾当……您的本丸是103吧?……锁定一下您的本丸然后授权就行。”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给你交代这些,而且你又没说,他怎么知道你要传送的本丸在哪,只是沉默的,操作一番之后,许是型号有点旧,竟然还需要注入灵力的时间,迫不得已他把你放下。

 

        “抱歉……很久之前的东西了。请您谅解。”

 

        “这没什么,你也别用敬语了,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好像我才是你恩人一样,这不反客为主了吗。”你摆摆手,他依然站着,点点头,他给你的感觉很奇怪,就像是家臣一样,守在你身侧侍奉的感觉,虽然说也有这样偏离职位的工作,但至少不应该,硬要说,他好像长谷部给你的那种感觉。

 

           “你算是暗堕的特殊体吗?……你是能把数据篡改?”你问他,他垂眸点点头,又摇摇头,“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还要给我授权?……”

 

           “……我只是不想留下记录……很遗憾的一件事情,我,在你们政府的追杀名单上……所以…。”

 

            “咳。”

 

             你咳了一声,他闭上了嘴,你也不说什么,你的立场不好决定,私于心,他是刚刚把你从地狱拽回来的恩人,公于理,你是时政的人,也没有理由抗拒逮捕令这种东西。既然取决不了,那就贯彻你的作风,没有威胁到自己的工作利益,先把这事情抛到一边,毕竟他看着也不会是害你的人。传送阵启动了,他再次把你拉了起来,你深吸一口气。

 

             “那即使这样你不也要帮我吗?你图啥呢……既然知道我是政府直属的,已经可以在刚刚直接把我杀了吧。”

 

             “……,我有自己的判断,如果我要杀你的话,也许 在更早的时候我就下手了,毕竟像我们这样的堕体是很危险的存在,一旦确认目的,就会不择手段。”他说话挺冷淡的,但你的后背也一起冷了下来,更早?更早的时候?初遇的当天晚上还是在哪个你偷摸去接委托的战场上。

 

            “是、是吗。”

 

             “嗯,对,但是您对堕气这种存在很友好,所以我觉得我的判断应该是对的……您肯定能影响一些事情。”说到这他忽然朝你笑了一声,你直接瞳孔震烈,从刚刚他救你这段时间他根本就没有笑,在这莫名其妙朝你笑了一下这不是在明示你吗。

 

             如果那天自己稍微答错密码自己直接就能嗝屁了是吗,他这一口一个“您”只是因为你说对了他想听的话,所以值得尊敬才不杀的吗,看来自己这辈子积的德还算多,没死真的太好了,能健健康康活着真的太好了,你内心自我抚慰道。


           “哈哈……你觉得对,那便是对的吧。”你别过头,你抓着他肩膀的手松了松,你听到他叹了口气,语气有些落寞。

 

            “但我知道,您收留了一些付丧神,他们并不是兵器,都是有情感的,这点您也是知道的,请不要轻易就放开他们的手,这样,他们也太可怜了。”只在发愣间,白光包围了你们,随后你听到熟悉的声音呼喊着你,安晨朝你笑了笑。


        “到了,那么,先把您安顿好我再走吧。”

 

         “啊……谢谢。”

 

         “哦哟,我也谢谢你把我的人送回来。”

         你忽的被人拽了过去,你受着伤没站稳,又没支撑力,慌乱之际拽着身旁人的外套,一坐就坐到了地上。你抬头,他低眸。

 

          噔 噔 咚 。

 

         “我的好下属,你怎么带了个通缉犯回来呀,好贴心(ゝω・´★)~,都省的我们政府高层去找了呢╮( •́ω•̀ )╭。”

 

           “……哈哈这,这不是上司吗,什么风把你吹到这来了……。”是你顶头上司,你一下子就嘎嘣住了,示好般的掖了掖他的衣服,他笑嘻嘻,你笑咪咪,笑容僵硬之际,他拔出了他的佩刀,安晨看到他刀尖上明显的灵力,警惕的缓缓后退。一瞬间,上司冲向安晨那边,你迅速抓住他的衣角,但速度不急他快,衣角快速从你手中脱离,你直接倒在地上。

 

            “主上……!”

 

            “主人……!”

 

             不知道是谁跑过来把你扶了起来,你连连喊痛,伤口又裂开了,好痛。你吃痛的抬头。

 

         “鲶尾藤四郎?……加州清光?”

 

          “在呢,在呢,我们在呢,来来来先站起来吧,嘿咻!……”

 

          “主人,叫的好生疏……。”完全不同的语气让你反应过来,你愣了愣,又看了看把你撑起来的两个人。

 

        “嗯?怎么了?”

 

       “不会是在这呆了几个月变心了吧?”

 

       你又看到站在不远处的冀雨,以及一脸慌乱跑过来的乱和骨喰,心中涌上一股归属感,但你想把叙旧放在一旁。

 

       “骨喰,快。”

 

         “好。”你只是说了一声,他就略过你直直朝上司那跑去。“兄弟的速度还是那么快呀,不过,主上你就这样得罪你的上司了,这样好吗。”鲶尾看向那边去,骨喰正奋力帮助安晨,你摇摇头。

 

           “主人桑!……你没事吧?!……,……!”乱跑到你面前蹲下,不知道为什么他身形顿了顿,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你。你不禁开口询问道他怎么了。他反应过来笑着摇摇头。

 

           “不……没事,主人桑没事就好。”他缓缓坐下来,眼神也跟着暗淡了下去,你有些不明所以,伸手摸了摸他的脸,“没事的,我还在着呢,死不了。”他点点头,抓紧了你的手。

 

            “啊!……”你听到一声尖叫,是从冀雨那边传来的,你扭头一看,一条白骨圈上了冀雨的身体,一把黑色的刀刃架在了她的脖子上,安晨对面站着拿着刀的骨喰和上司,你一时愣住了,怎么局势一下子就扭转了,为什么他要把冀雨当成人质啊。

 

           “我只是想求得生路,审神者,我也不想我的刀尖上染上这个女孩的血。”

 

          “白眼狼!你放开她!……”

 

          “……。”

 

          三个人争执不下,你挣脱开旁边两人的支撑,后面的人也喊不动你,你快速的跑到安晨面前,勉勉强强的撑住身子,骨喰连忙上前去扶住摇摇晃晃的你,你看到安晨眼中的触动,他呼吸有些乱,他受了点伤,伤口处不断有黑烟冒出,他就像黑暗被光照的无处可躲,毕竟上司的那把刀比开了光还好使,灵力很强,他战斗的时候总是习惯把大量的灵力注入到刀里。

 

           “您……。”

 

          “安晨……!你先放开她,不要做这种加深误会的事情……她被你吓到了,没事的。”最后一句你说的尤为小声,就像安抚他的情绪般。而他只是看在你伤口裂开开始流血的份上犹豫了,而你却不自知的样子,白骨渐渐从冀雨身上移开,冀雨有些惊恐的看着身旁的人缓缓从身边离开,她就像脱缰野马往你身上扑,你隐隐吃痛,但还是拍了拍她的肩膀,骨喰略有不爽的单手揪着她的衣领拽离你怀里。她一脸茫然的看着骨喰,他却没有好脸色给她看,反而抓紧了你的肩膀。

 

            “骨喰,你别欺负她,我不在的时候你有好好照顾好她吗?”

 

            “……主殿。”那句“别睁眼说瞎话”还没说出口,有什么东西快速从你们身边略过,你也没有开口阻止,就听到噗嗤一声,刀陷入皮肤的声音。

 

           “咕……咳咳……!”你本觉得黑色能挡住一切,此刻却逃不过血色的晕染,安晨的手抓着上司的刀身,他的手在被灵力侵蚀着,皮肤就像是灼烧般,浑身颤抖着,上司则面无表情的继续将那刀柄往安晨心脏的位置往里推。

 

           “佐佐木……!”你再也不按规矩来,直呼上司的姓,安晨身体蜷缩着,缓缓抬眸看向你,血色的瞳眸中,没有任何恨意,只是单单的温和的注视着你,你心中不明的一阵阵绞痛,他又咳了几声。

 

           “哈……所以说我不喜欢审神者……明明我什么都没做,您也看到了……审神者就是会这样的,他们……咕……都是堕体想避也避不开,但终究会栽在他们手上的东西罢了……,但是已经很少有人会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了,谢谢您……咳。”他又吐出一口血,你心沉了一大半,这都是因为自己的疏忽,才会酿成这样的悲剧,你捂住嘴边,将呜咽声吞了下去。

 

              “死到临头,话还挺多。”佐佐木把刀拔了出来,后退几步,安晨单膝跪了下去,捂着胸口处的伤口疯狂的咳嗽着,忽然笑了起来,一阵阵黑气从他身体流出。佐佐木震惊的看着他。

 

           “真遗憾……,我那么容易死。”他念叨了一声,你有股不妙的感觉,下一秒你们被一股强大的堕气震开,好在骨喰护住了你,你摔在了他身上,不至于摔地上。你一睁眼,完了,两个极端在你就任的本丸打起来了。按这样下去你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这拆了。

 

             “我靠……!!两位要打不要在这打,能不能出去打!!……也不要误伤无辜的人!!”你才刚说完,你看到鹤丸国永铁憨憨跑路似地逃离不远处的房子,砰的一声,佐佐木就摔到了里面,安晨就站在高处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幸好传送阵周围都是空房子,不然里面的人可要遭殃了。骨喰小心地把你扶了起来,乱他们也赶到你身边,问你有什么指示,你沉思了一会非常认真的说了一句话。

 

             “待会,我看他挨打一会,不知道为什么看他被打好爽,我忍他好久了,你也看,当看戏那么看。”你拍了拍骨喰的手,又指了指在挨打的上司,嘴角甚至有些笑意。

 

             “……?”

 

             重点是在这里吗!!冀雨震怒,当务之急不应该帮一下我方队友吗!!付丧神则见怪不怪,毕竟主说什么那就是什么。但也确实不能放任不管,看戏的念头只停留了一会。思索了一会如何办之后,你看到了鲶尾腰间的传送器。

 

            “骨喰你把冀雨带到安全点的地方吧……以防万一。”

 

           “又是我?。”

 

            “怎么了?”

 

            “……嗯。”他不说话了,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你也没再理他。“主上……。”鲶尾抓了抓你的肩膀,又看了看那两个在打架的人,“鲶尾……你们帮我去照顾一下伤员好不好?把你那个传送器给我,下次,我再补还给你怎么样……?”你都这么说了,尽管他再不情愿,也得听,毕竟现在事情的走向好像不是付丧神能帮的上忙的时候,他总不能,跟主人的救命恩人作对吧,怎么想也不合理。

 

          “……呐,要跟我一起去疗伤吗?你看起来伤的很重哎。”鲶尾逮到了躲在角落的鲶尾藤四郎,“哎……?不……不用了。”鲶尾那管你那么多。

 

        “清光!……”

 

        “哎!……来了,哎……真麻烦。”

 

         “等、等等……!把我放下来!……我能帮她……!”

 

           “……我也觉得我能,但是你看看你的腿,伤的那么重站都站不起来,主人下了命令,还专门让我们把你抗过去呢,怕你不听话,来,走吧,我的主人,可比你想的强的强!……”因为清光习惯了你受伤,所以才能说出这种话,无论怎么劝说他都劝不动,索性他就等你,等你拖着满身伤痕瘫在床上时,他再坐在你床边,习惯性的,等着你醒来,虽然期间安定的脸色会很难看,但然后呢,再狠狠的训斥你一顿。

 

           你踹了口气,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是什么,你握紧了手里传送器,拜托,能不能再挤点灵力出来,你皱了皱眉。

 

           “主人桑……不行就算了吧……不要勉强自己,这样会进入身体极限的。”乱依然担忧着看着你,你继续往时钟里面传送灵力,至少能传送两次的储备吧,但不知道为什么灵力越传越少、越传越慢,你都出了一身冷汗,乱说的对,再这样下去,真的要进入到极限了,但是。你看向安晨。


            “哈哈哈……!你这个人真的好有趣啊!……溯行军能说话什么的……”

 

             “呵……小可爱(s*)”

 

             也不知道他们神仙打架怎么打的,一会弱势一会强势的,还喜欢发出奇奇怪怪的笑声,两个极端的疯子。

 

            “主人桑!……”乱摇了摇你的手臂,只是一点点松懈,传送器从你手中掉落,恍惚间,你看见手中闪过一丝黑色的气体,再眨眼,什么都没有,你看了眼掉在地上的传送器,基本上是充上了,但你却感受不了身体中的灵力,为什么?

 

           “……算了。”你晃晃悠悠的站了起来,至少你能站起来,跑向了两神仙打架的中间

 

         “主人桑!……真是的!!……”

 

          “喂……!不要命了你!……”

 

            “……!”

          你挡在了佐佐木面前,手中的刀被安晨的刀弹开飞到了一边。你一下脚软了下去,撑着膝盖直喘气,你抬眸看着安晨,他神情复杂的看着你,最后把刀收了起来,只是短短的时间内,他身上已经多出了很多伤,胸前的伤在自己慢慢愈合,却因为灵力的阻碍一直修复不起来。

 

             “……我真的,不明白您的意思,但我想我知道您的选择,我尊重您……我也流浪了很久,有些事情我没能诉说,有些心愿我没能实现,但今天,就算了吧。”他一步步走到你面前,拉起你的手,你顺势就抓上了他的手臂。你抬头看着他,他虽然笑的温和,但眼神一直忧郁着,他又对你身后的佐佐木笑了笑。

 

             “……来吧,用你刚刚那么卑鄙偷袭的手法,往脖子上……但是在死前,我想能感受别人需要我的温度,哪怕我是一个支撑力,你能办到的吧?”

 

            “……。”你都没反应过来安晨说的什么,已经听到身后出来架刀的声音,身体比思想更快的反应过来,狠狠的推开了安晨,顺手将腰间的传送器点了传送键再丢给他。你趴到在地上,反应过来搁这佐佐木刚刚是吓你的是吗?!你抬起头看着安晨,他也跌倒在地上看着你,他应该是想不到你会这样做,你动了动嘴巴,他听了之后错愕的看着你,眼中泛起了涟漪。

 

 

           「活下去吧,别担心,是你的话,一定可以的。」


            随后一阵白光泛起,遮挡住所有人的视线,待所有的光退散之后,乌云也随之覆盖了这里,你强撑着身体,用尽力气站了起来,捂着手臂,一步一步的走向乱那边。

 

          “……他说的对,我也真是想不通你怎么想的了。妨碍公务就算了,放跑敌人罪加一等,你说我如果上报,看看你要回政府蹲牢饭多少年?”

 

            “……这次逃犯的损失和后果,我来承担。”你一边走着,佐佐木就在你旁边唠叨你,


           “我都说了我来承担就好……!滚开啊你!……烦死了你!”你扭头大吼一声,狠狠推了他一把,他对你好像没有防备,摔了个屁股蹲,你跑向乱那边,胸口一阵阵刺痛,呼吸和视线也渐渐微弱模糊,一阵耳鸣响起,终于不用撑了,你的脑海里浮现出一段话,随后这句话传送到身体上所有的感官和肢体。

 

             “主人桑……!”

 

             “……?!喂……!你一开始就强撑着的话就不要硬撑着啊!……”

 

              “主殿?!……”

 

            你的脸埋到了雪地上,白色的绷带渐渐渗出血,直接染在了雪地上,你疲惫的睁开眼,好冷……好累啊……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再战斗了,什么时候才能真正退休啊,有人匆匆跑了过来,将你揽在怀里。

 

              “主人桑……怎么办……好多血……唔。”


             “…没关系的……没事。”你听到他抽泣了起来,视线迷离起来,你伸手抹了抹他脸上的眼泪。你侧了侧脸,映入眼帘的是红了眼眶的骨喰,“你又哭什么啊……”你有些无奈,比起哭,你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你眼皮越来越沉默,只能迷迷糊糊的听到声音。

 

           “……乱,快让开,得快点找白山才行。”

 

         “你们磨磨蹭蹭干什么?!滚边去。”

 

         “等等……!你能不能对主人桑好点……?!”你感觉身体悬空了起来,颠颠地,你好想吐。


          “你能不能温柔一点……?给我换个姿势,压到伤口了……yue……。”你睁开双眼,天地都旋转了,头发随着冷风狠狠刮到你脸上,他直接把你扛了起来。

 

          “你还想待遇好?……做梦吧你在。”

 

          “你这么恶劣,我死了也不会放过你的……”你呢喃了一句,实在是太困了,不想跟他计较,你闭眼前,忽然看到了边边的冀雨。为什么她会在?不是让骨喰……

 

             为什么……要用那种眼神看我?

 

           随后就真的,闭上了双眼,不想去看,不想去听,沉沉的睡了过去。

 

 

 

 

 

下篇过两天更嗷!!

评论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