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繁华(不要学设计,会变得不幸)

这个审神者巨懒,什么也没留下!

【暗堕向】暗殇 二十七章 下

观前食用:

①ooc警告

②由:友情向、亲情向、乙女向

猎奇、流血、战斗向、暗堕向、还有很多温馨的日常(?)组成。

角色崩坏注意——!

(注:文中的男刃们关系再好也只有友情、亲情(●'◡'●)噢)

如果感到不适请立即跳过片段或退出!

前几章请翻目录哟

↓  

  

「104」

  

  你看着那鬼面被灵力瓦解地缓缓消失,天空上的天网、时空裂缝也在消失,药研在跟其他人进行包扎,今剑好像在悠悠转醒,一切慢慢恢复原样,溯行军被赶来支援的大家一个个消灭,你的身体也一点点瘫软下去,太郎扶住你,看着满身伤痕的你好似也松了口气,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

  

  “已经没事了……请您安心。”他安抚你的背的手似乎也在微微颤抖,你轻轻点点头,全身都放松了下来,你看着膝丸把刀拔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捂着双眼跪了下去,肩膀一抽一抽的,小乌丸在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心生怪感,在太郎的支撑下,撑起身子踉踉跄跄地跑了过去。

  

  “膝丸?………”

  “主、主人…?!……主人!…兄长、兄长他……!!”他猛的抬起头,不知所措地抓住你的裙摆,红着眼抽泣着,你一脸不可置信地样子,蹲下身忙擦着他脸上的泪和血,你就像他的救命稻草一样被他死死抓住肩膀,哭的更加大声了。

  “不……不是……膝丸,你别哭啊……膝丸……怎么了?!”你吓得连连拍着他的后背,恐惧一点点爬上心头。

  “呜……兄长……!!兄长……!呜呜…主人!…”  

  “……你、你………!!”他一哭你回想起刚刚今剑被腰斩的场景,又知道髭切被斩断之后,更崩溃了,到底还有多少人?!你崩溃地跟他抱在一起哭。小乌丸无措地拍着你们两个的肩膀,最后叹了口气,抱住了你们两个。只不过没哭多久,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阿拉……蜘蛛切,干嘛抱着主人哭那么大声啊?……”那柔和的声音一响起,你和膝丸都愣了愣,他缓缓松开了你,你缓缓回头。

  “髭切?……”

  “是~是我哦~……?主人,你怎么了……?脸色很怪哦?……还是,我们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鹤丸跟髭切两个人浑身是血,衣服也破破烂烂地,上半身就没一块布料是完整的,你看着他们互相搀扶着站在你们面前,场面实在是有些尴尬。但你的心立马放了下来,忍不住放声大哭。把髭切他们更加吓了一跳。听到原因之后笑着替你们两个擦着眼泪。


  “哈哈……以为是什么天大的事情呢……我没事哟,何况……多亏了主人给了我御守,……真的没有关系,所以,别哭啦。”他笑着说着,你哽咽地点点头。膝丸抱着他没有再说话。髭切伸出一只手撩了撩你耳边的碎发,最后拍拍膝丸的肩膀,转过来安慰你。

  

  “……真的是,鹤丸真是大惊小怪地,害得吾主哭的狸花猫一样,唔嗯……让我看看你,灰头土脸的,哪家的‘珍宝’跑出来啦?”髭切扬起了笑容,捧起你的脸,颇为心疼地搓了搓,还拿鼻尖蹭了蹭。你被他蓬松的头发弄得痒痒的,但心情还没整理好,只能勉勉强强挤出一个笑容他颇为满意地笑了出来。

  

  “呀~心情终于变好了?……吾的主人可不能一直哭滴滴的……不过你如果能为我哭的话我还是挺开心的,所以没关系的……都怪这个萤丸,害得吾主哭了呢!太可恶了,……来!我帮你……!揍他!……”他转头对着膝丸嗔道,谁知他扬起手就朝鹤丸来了一巴掌,鹤丸应声倒下,一脸不可置信。你有些茫然地伸出手把髭切拉了回来,才发现他额头有鲜血顺着脸蛋往下流。


  “……?!你打我干什么?!……”鹤丸一脸震惊地捂着脸。

  “诶?!你不是鹤丸吗?!”

  “我是啊!但是你打错人了啊!!”

  “兄长……!血!……兄长!!你额头出血了!”膝丸慌乱地四处找寻能够包扎的东西。

“髭切!”你情急之下扶住他,他整个人轻飘飘地,好像下一秒要归西了一样。“啊哈哈……抱歉,我有点头晕……。”他捂住额头,身体一点点瘫软,往你这边倒去。“啊……死之前能躺在吾主的身上,死而……无憾……”


  “髭切?!……髭切!……药研!!药研!!……”

  “大将!!这里有比髭切伤的更重的!!……安静一点!!。”

  

  “你们年轻人噢……”小乌丸理了理自己散乱的长发,扫了眼本丸满地的狼藉,看向担心地有点晕头转向的你,又用刀柄戳了戳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三日月,他一个可怜的老人家要孤独地开始收拾咯。

  整个本丸都在整修这次战斗带来的损伤。而你和本丸大部分人一样在养伤。是的,那场战斗过后,果不其然你身上的堕气爆发,拿错佐佐木刀的后果就是你现在躺在床上一动都动不了,你那时一度认为自己快死了,而白山直接被这场景直接吓到“宕机”直接晕了过去。三天了,整整三天,你的堕气没有任何想要愈合的痕迹,就算试着催动他,他也只冒出来,但不愈合伤口,怎么呢这是?罢工了?

  

  白山在帮你换好药之后,直接累地倒在旁边睡了过去,药水撒了一地,就算你发出惊呼他也倒地不起。伤员太多,除了帮忙磨药换药,还有额外的灵力输出,连续几天被长义压榨,他的身体已经超负荷了。

  

  你有些无力地拉起被子,颇为艰难地连拖带拽将他拉进自己的被窝,远离撒了的药水,调整好姿势,将被子盖在他身上,你脱力一般倒了回去,你跟他的发丝粘在一起,耳边传来他平稳的呼吸声,你伸手替他掖好被角,手终于无力地垂下,该休息了。

  

  “别想着装病赖在她这啊!现在全本丸就需要像你现在这种行动的人型治疗机!!…咳……咳咳!…”长义抓住你被窝的白山,当然只扯了一下,白山又倒回了你身旁,长义不合时宜地咳了几声,他也没恢复好,但是为了本丸能正常运转,他不得不做。

  

  “主人……大人……我……困。”他呢喃着什么往你这边凑,也不知道是学了谁的模样,让你拿他没办法,简而言之他罢工了。不想干了,毕竟是你同意他钻你被窝的,不是吗?而且还是你扯着他进去的,不是吗?

  

  “…长义……别对他太严格了……我……也想好好休息……”你露出苦笑,痛,是真的痛,你的意思是想闹出去闹,不要在这准备开闹,最终还是长义退了步。毕竟还有其他事情等着他去忙。

  

  “抱歉……长义……还有……辛苦你了……但是……我还没有原谅你们哦?……所以不要试图打扰我修养……好吗?”空气中传来你的温柔细语,长义和白山各自打了个寒碜。毕竟既然他们一致决定瞒着你独自面对溯行军,那就是一致背叛了你,你完全没有气消。没有关系,学着骨喰藤四郎的样他就能被原谅了,白山心想着,干脆装死,在长义关上门的几分钟之后,你旁边的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安稳地在动来动去,时不时还扯走你的被子,你缓缓开口道。

  

  “……你也是,如果想在我这偷懒就不要乱动,听到了吗?毕竟你已经睡了一天了,也不是没休息好。”你伸出手了敲白山的脑袋。他这时候不装死了,眨了眨眼睛,朝你身旁挨了挨,认真地跟你说道。

  

  “主人大人,我会很听话的,不要生气。”这一本正经样让你都忍不住笑出声,“呆子。”你理了理他的发丝,他抬起头看你的眼神无比认真,你忽然触及到什么,语气柔和了许多。

  “……御守,去长谷部那里领了吗?”

  “……还没有,这几天太忙了……主人大人,您……抱的太紧了,我没事。”

  “抱歉,让你受到这种伤害。”

  “嗯,所以……您别哭,……!伤口……血!!……”他看到你肩膀上的绷带渐渐渗出血,慌慌忙忙地起身寻找着药箱,你跟他一顿慌乱,终于是重新换好了药。现在的你无论是情绪和身体都不能有太大起伏呢。

  

  “水、水心子正秀……。”

  “我是源清麿哟……,哎呀~上次实在是太匆忙了,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主人。”过了两天,那天在小阁楼没来得及看清的两个新人,过来给你送饭,顺道探望你。

  

  “嗯,当然,谢谢……,看起来你们恢复地也不错……太好了。”你朝他们笑笑,颇为艰难地撑起身子。

  

  “啊……失礼了。”似乎看出你的窘迫,那名为水心子的少年将你扶了起来。你对他道谢,他似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高领的外套挡住了他的嘴巴,头上的呆毛也晃了晃,总给你一种很呆萌的感觉,他莫名松了口气,又退回源清麿身旁。几句闲聊,你吃起了饭,今天晚上的饭菜看着就很有食欲,前段时间你一直都是随便吃吃,没想到今天什么你爱吃的都在餐盘上,你正吃的津津有味,开心的很。

  

  “……,……?”而你总觉得有一股很强烈的注视感,放下手上的筷子看向他们两个,哪知道他们的目光非常热切,把你吓了一跳。

  

  “那、那个……两位,我脸上有什么吗?……”你舔了舔嘴唇,看着他们眨了眨眼。

  

  “呃、那个……额……不……那个……那天……非常感谢您帮我们……呃……”水心子开始结巴,似乎想说很多话,你看着他无措的样子耐心地等待着,但他又一下子沉默下来,双手老实巴交地放在一起,低下头,脸憋的通红。

  

  “那个……水心子?……你怎么了?”

  “是……!……什么都没有!…真的!!…”他脸通红地好似要冒烟,旁边的源清麿噗笑一声。

  “那个,主人,其实呢……,我们也很想跟您增进感情……而且呢!……我们非常感谢您那天在阁楼的行动,我们才能突破,作为付丧神……觉得过意不去,所以今晚的晚饭是水心子精心准备的……”

  

  “什……!不不不不不……!不是的!”水心子连连摆手,双目似有些晕眩,听源清麿一说,你愣了愣,又看了看今晚的晚饭,甚至比烛台切准备地还要精致,而且但是你爱吃的,还有花在那摆着,看得出来相当花了心思,你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呵呵……原来是这样…!…谢谢,饭菜很我胃口…而且我非常喜欢……”你忍着笑意,竟然习惯性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手感不错你还揉了几把。水心子直接绷直了身子,你意识到才收回了手。

  “啊……抱歉……我习惯性。”

  “……!不不不!没关系!!没关系……真的!!”

  “噗噗……水心子的意思是他很乐意被摸头……请您多来一点。”源清麿捂嘴笑着 。

“!不不不不……我可没说过!!……别乱说!而且主人她会很……唔。”你只觉得他怪可爱的,又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他立马安静下来,又憋红了脸,源清麿那双深邃的眼眸一直看着你,眼含笑意,就像宝石一样。从你的病房出来,水心子和源清麿收获了吃的干干净净的碗筷和乱的跟鸡窝一样发型。

  

  “我们的主人好像特别喜欢摸头呢……哈哈。”源清麿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他也没能逃过一劫,心情似乎也特别好。水心子含含糊糊地点点头,他脸上还有未消掉的红晕。他们这时才觉得奇怪,自己主人又不是脾气不好,也不是吃人怪物,为什么长谷部不让他们见主人呢?为此他们还叫错人了,还以为之前那个金发的小姑娘是他们主人呢。休整了几天,你终于是支棱了起来,原来你在休息的时候,佐佐木也在你的本丸里修养。

  

  “嚯……有堕气就是了不起啊,那么快就好了?……”他还躺在榻榻米上,也不知道是谁包扎的,浑身绷带裹得你都快不认识他了,你其实也没好到哪去,只是行动太缓慢了。

  

  “……也就一般般,你要是休整好,赶紧跟我一起滚回政府,我这里可伺候不了你这样的一个大爷…”你将饭菜端到他面前,还不禁埋怨道。你只是过来给他送饭菜,等他恢复好你还要跟他回趟政府完善关于这次战斗和鬼面交战的详细资料,而且你也不确定鬼面到底算不算完全消失。

  

  “主上!……您来看我们啦?好开心!”一打开大病房的门就收到了鲶尾热情的欢迎。比起佐佐木的臭脸果然满屋的热烈欢迎更让你心情愉悦。

  

  “主公大人!……嘿嘿!”今剑跑了过来扑了你一个满怀,蹭了蹭你的脸,让你颇为心疼地抱紧了他。像今剑和白山、髭切鹤丸他们破碎过一次之后的反而是越显活力的。

  

  “……嘿嘿,主君。”你帮忙擦着秋田的脸,这种探望伤情的举动还是可以增加他们不少好感的,但很多时候大家的好感是已经溢了出来。

  “嘿嘿……我也要主上帮我擦脸~”

  “……唔……主殿。”

  “我也……!呵呵,谢谢主人。”

  “我已经是个大人了!不需要了啦大将……!唔……谢谢。”

  “哦呀……居然也要帮我这个大叔擦吗,十分感激……”依次帮鲶尾、骨喰、安定、厚和日本号擦过脸之后,你笑容满面,视线中突然出现了三日月慈祥的脸。

  “小姑娘……!”

  “啊呀……抱歉,手滑掉了呢。”你非常故意的把毛巾甩到了三日月脸上,他被热毛巾糊了一脸,显然,你对于某些人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生气的,且道歉没用,你哼地一声背过身去。

“啊呀,吾主,谢谢你……我打心底感到温暖……哼哼。”小乌丸面色柔和地看着你,手不自觉的抚上你捧着他脸的手,只有三日月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呼……呼……主君……唔。”

  “……呼嗯。”在病房最里面的房间,你给秋田讲故事的时候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你护着他小小的身躯,他枕在你的手臂上睡得正沉,故事书被随意的放在一旁。

  

  “噢……这是这是……多么温馨的画面,看得让人心都化了……鸣狐鸣狐……快看。”

  “嘘……我在看。”鸣狐淡淡地说着,面具下的嘴角扬起了笑意,他在让狐狸安静些的同时,轻轻地走到外面,刚关上门一扭头,忽然一只枕头砸到了他脸上。

  

  “唔……”他接好掉落的枕头,定睛一看,一只紫色的鲶鱼枕头,想都没想就知道是谁的,鸣狐又去寻找枕头的主人。果然充满活力的人无论什么时候都精力充沛,他们居然玩起了枕头大战。

  

  “……啊……抱歉!我玩过火了?……”鲶尾双手合十地道歉着。鸣狐沉默地看着手上的枕头,又朝鲶尾的脸上丢了回去,他应声倒下,随后发出一声爽朗的大笑,他们依旧享受当下的生活。

  

  “……。”一期笑着替你和秋田盖好被子,晚上会有冷空气,他必须给主人和弟弟多添加点被褥,温柔地劝走凑上来看主人和秋田睡着的“绝世温馨场面”后,又看了看挤在小房间的各位“伤患”。

  

  “嗷!一期先生,你踩到我头发了——!”

  “啊……抱歉抱歉……屋内有点黑看不太清……”小声地向不确认声音的同伴道歉之后,蹑手蹑脚地走出了门口,所以说为什么放在外面的大广间不睡,要挤在一块呢??啊虽然他能理解毕竟主人在这里。直到天微微亮,被窝里露出粉色的脑袋,秋田缓缓挣脱开你的手臂,迷迷糊糊地起身揉了揉眼睛。看到这种大家一起挤在一起睡觉的场景也不禁笑出了声,就算是被溯行军重创,这样的日常似乎一直没变。

  “主人……我们有事相求。”

  “……收到神谕了,希望你能批准呢。”大约又过了几天髭切和膝丸一起找到你,你放下手上的本丸最近的花销清单,略微有些震惊。你几乎都不用开口他们就看出来你眼中的担忧。


  “要去吗?……你们一起?还有你们的伤……”

  “……,我知道可能这个时候离开你会相当不安……”髭切的语气柔和了下来,他所指的就是乱的事情,毕竟这些天过去,他也依旧还没回来,擅自离开的乱在髭切眼里,就算不回来也没关系,但你肯定是在担心他们走了之后会跟乱一样失踪。

  “……但是这次战斗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还存在许多不足……所以,我们也想早点变强,……变得更坚韧……更锋利,然后安全回到您身边。”

  

  “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绝不会像某个弃子一样让你白担心那么久,还迟迟不回来呢。”

  “……兄长。”膝丸慌乱地捂住髭切的嘴巴,明明知道你担心的是这个,他对于兄长的言论有时候也有些无奈,谁知你轻轻摇摇头,却又不见你有下文,他们两个面面相觑,你深吸一口气。

  “……我不会限制你们的自由,无论你们想去哪里。”你苦笑一声,转头去翻找着修行需要的书信。髭切和膝丸愣了一会,他们最近过得太安稳了,一时间忘了自家主人现在是随时都能濒死的状态,说不准他们去一趟修行回来他们主人就没了!

  “……!那个!你千万不要难过,我们会一直跟你在一起的!真的很快就回来!”

  

  “对啊……!我们是为了主人才想努力变强的,我们不会离开您的!……所以,一定要惜命啊主人!!”他们两个情绪一激动硬生生把你的肩膀掰了回来逼迫你直视他们,这语无伦次的样子,倒是让你很懵逼了。

  

  “啊……?哈……?……什么……。”你被晃得有些晕眩,等你反应过来他们是在担心你的时候不由得心中一暖,笑着拍了拍他们的手臂。

“不用担心我,安心去吧,相对的我会在这里等你们回来。”你这样说道,他们神情才放松下来。

  “哎呀,反倒被安慰了呢。”髭切不禁调侃道,你找到书信递给他们。“马上就离开吗?什么时候出发?”

  

  “我们打算明天开完会之后再离开。”

  “到时候记得来找我们~”

  

  “好,当然会啦。”你欣然应下,所谓本丸的会议,其实很多时候是形式上的事情,主人并不会参加,都是内部就行消化,但这次不同了,几乎是全员到齐,本丸的大家都有早到的习惯,他们跪坐在大广间,按番号依次坐好。因为主人还没到,难得大家聚在一起,屋内进行着友好的交流,但有个别人被安排坐在了前面,他们就笑不起来了,要说为什么。


  “……。”

  “……主人,这次真的生气了。”清光小声地说着,安定咽了咽唾沫。小夜小声地附和道,就算是初始刀也逃不过一记眼刀,他更加不敢说话。水心子对于前一秒还在谈笑风生的大家,下一秒主人一来瞬间陷入安静的氛围感到奇怪,又看了看坐在最前面的你,一种不怒自威的氛围笼罩着整个空间。

  你跟大家确认好各自的伤势、自住房屋的损坏、还有当时溯行军进攻时各自负责的区域之后,其实基本上已经没有其他事情可探讨和报告,本身这次会议就是让大家一起共享相关的信息。但清光看你的脸色从开会开始就越来越难看,心道不好。就差最后一项需要确认,这也本该是私底下才能讨论的事情,你本来就觉得当时所了解,遭殃过的人已经不能再多了。但真正拿到这张报告单,你的手还是忍不住地颤抖。

  

  “主人……”

  “主上。”

  “大将。”付丧神都是敏锐的,只是不知何时,他们对主人的情绪异常敏感,下面陆续传出细微的呼喊声,似乎想安慰你。你认真看向他们,脸上、脖子上、手臂上、甚至可能是衣服包裹下,虽然休整的时间已经充足,但还是有人的伤还没好。

  

  “这次本丸的战斗,被……破损的…刀……”几乎是颤抖地,念出了这次破碎的刀的名字,念到一半你已经念不下去了。他们感到痛惜的同时,也感到庆幸,还是多亏了有你先前给的御守,他们还不至于消失重新回到一片虚无当中,毕竟他们拥有了人类的身体,也拥有了“心”,他们不愿再离开他们的领导者,但有些人更加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们……!为什么要向我隐瞒溯行军要袭击本丸的事情?!……让同伴……让自己经历这样的事情,你们就觉得这样的事情很好么?!……呵,我还真是纳了闷了,你们几乎,将近是百人……竟然一个都没打算告诉我……!要不然?!这个本丸你们自己运营算了?!……”你一怒之下站了起来,将手上的报告抓皱在一起。

  

  “审神者大人……,那个这个事情是我通知不到位…是、是我……不该急着去下一个本丸……您、您不要……!噫!!”一群缩在一边的狐之助里,颤颤巍巍地走出一只,瑟瑟发抖地开口道,毕竟发生这样的事情,狐之助他们也有一部分责任。它都还没说完,你狠狠地瞪了它一眼,眼中似有红光闪过,它一下子又缩了回去。

  “真的对不起…审神者大人……呜呜。”它还非常没有底气地道了歉。

  

  “主人,这次战斗的指挥是我一手主导的……也是我,让大家隐瞒了这件事。”三日月这时朝你向前走了一步,又施礼道,你冷哼一声。

  “怎么?然后你要说什么?……你要说你愿意承受这次所有的损失?!……”

  “……。”

  “你要承受本丸的损失?!……承受付丧神所受的伤害?!……承受大家!所受到的伤害!?……”

  “抱歉……”

  “……你!……是……!你是活了千年,你可以对一切都觉得无所谓,你可以觉得我在蛮横无理,你也可以觉得我要撒泼打滚,但这里,是我的本丸!…是大家一起生活的地方……!你到底是为了什么?!……你真的觉得你什么事情都能自己解决吗?!……”

  其实大家都清楚,现在的三日月无非就是个出气筒罢了,决定瞒着你的,是每个人的选择,也许有些新来的付丧神可能还没了解是什么情况。但此时他们也默不作声。说难听些,这关他们什么事呢?他们皆是不知情的人,但他们也懂,隐瞒军情是多么严重的事情,但你在意的却不是这个,你觉得他们不够信任自己,几年过去了,你们居然还会有这样的矛盾发生。

  虽然这次战斗真的出现了许多意外,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你的本丸可能注定要被袭击,但不知道为什么,你真的好想臭骂他们一顿,但你真的不善于向他们发脾气,刚刚的一连串气话,对于他们这些活了上百年,上千年的付丧神来说,简直就是不痛不痒的话,但你这个弱小的人类却破了防。

  

  “主公……呜…”今剑的眼中有水波流转,他的眼中也映入了你,映入了你那天,他破碎时,你那绝望的眼神,就好像现在你的眼神一般,明明自己也被溯行军掌控,可能下一秒就会死去,你也喊着他的名字,那一刻他觉得,就算死了,他也不会孤独了,他有个笨蛋主公,快死到临头了还想着他。但他现在似乎能感受到现在你的身上有一股微妙的气息在肆意增长。

  

  “……三日月,……那天你在小杏本丸里跟我说的话……你知道吗?……我听到得有多绝望?……但也许……”你咽了咽唾沫,也同时梗塞起来。“主人…!”你看着他那总是一脸从容样的脸,终于露出了心虚和慌乱的表情,你伸出手,停止让他上前。

  

  “……也许那天你是对的,我肯定是因为没有能力,如果那天,按你说的去做,我提交……离职申请,这次的袭击,会一点事情都没有,大家……大家……也不用收到这种伤害,……所、所以………所以……你们干脆换……一个主人……吧?……”你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声音越来越颤抖,你好像已经听不见他们在下面着急地喊你的声音,今剑冲上去一下子抱紧了你。

  

  “主公!……不要再说了!!”他抓紧了你腰后的衣料,喊的非常大声,想让你清醒过来。

“主公……不要再说了……不要再生气了……这次瞒着您是我们的不对!但是为什么?……明明是溯行军的错,明明是他们的错!为什么主公要不停地自我否认?!…明明主公也什么都没做错!!……主公为了这个本丸也做了很多努力!…主公为了我……为了大家…做过那么多努力……我也不要您离开我!换主人什么的,我绝对不会接受!!……”他似乎一语道破,你流着泪瘫坐下来将他紧紧抱住。

  

  “我在历史上已经不存在了啊……我除了您身边,我哪也去不了啊……没有您的话我会死的……!!为什么主公老是想着要离开我……我有做错什么事情吗?……是我不够努力?……还是……我不够强?……是我还没有站到您身边的资格吗?……呜……呜呜……”他抽泣着大吼着。你摇摇头,一声声地否定。

  

  “主、主人……呜呜……”

  “大将……都是我们的错…不要再生气了……呜…”五虎退和信浓一拥而上,呜呜咽咽地说着让你不要生气的话,谁能拒绝短刀的道歉呢?可是他们并没有错啊……一道阴影笼罩住你们,一期也蹲下身将你们环住。

  

  “……抱歉,主人,……这次真的是我们的错……我明明也在那天跟您承诺过,要一起面对困难,明明说好要互相努力,这样欺骗您……请别再自责和生气了,看见您这样……我们也会难过。”他独自呢喃道,不忍地看向你。不断有其他人陆续向前将你们包围,他们主人回来之后的情绪本来就不好。这次更加是意识到了他们这次的行为有多过分,这次,是他们让自己的主感到了不安。直到他们围成的圈子终于是挤不下人。剩下的人则在外围露出担忧的神情。


  “那个……还有我的位置吗?!……主人!你还好吗?……”

  

  “嗷呜……嗷呜……呜……”鹤丸和五虎退的老虎不停地在人墙外兜圈,寻找能挤进去的机会,他们都在担心自己主人的状况,自己同伴的身高实在是太高了,鹤丸也实在是担心你,无论怎么样都想看一下你的脸,被长谷部拉了回来。长谷部他也不敢吱声,他心中愧疚地不行,如果当时能再坚持一下,自己的主人就不会如此难过和自责,他真的觉得现在的自己罪该万死。但他如果上前,肯定会被主人狠狠厌恶的吧。

  

  “……阿鹤,如果实在挤不进去,要不跟我们一起去厨房做些茶点吧?我觉得主人待会可能需要这个……”烛台切戳了戳鹤丸的肩膀,面容略显悲伤,他的意思是,发展成这样,在座的各位都有责任,既然这样,在状况进变得更差之前,做一些还可以挽留的事情,也是能说得过去的。

  

  “我就知道会变成这样呢……就不应该让主人看到那张报告单呀……。”髭切颇为无奈地露出笑容,看着自己的傻弟弟跟鹤丸一样试图找地方挤进去,不得不说这种行为真的很傻,希望大家没有把自己主人给挤死呢。

  

  “……三日月宗近……你背大锅了啊。”大包平奇怪地说出这句话之后陷入了沉默,“……哎,主人……”莺丸叹了口气,颇为心疼,但谁不是这样呢,三日月沉了沉眸子,回想起刚刚少女委屈的哭诉和容貌,用袖子挡住嘴巴,陷入了沉思,眼神晦暗不明。

  

  「不要再一个人做傻事啊!!……」他想起刚刚来到这个本丸不久,他重伤时,你也跟现在一样哭着,跟他说过类似的话,他当时只觉得,这个小姑娘这是爱操心,他也确实感受到了来自人类的温暖。但现在的他只觉得那时的自己是如此自以为是。

  

  “……抱歉。”你语气闷闷地,眼角还有些泛红,亲手替髭切和膝丸他们两个系好帽子上的绳子,膝丸也随着你的情绪而低落起来。

  

  “……主人。”

  “呵呵……小姑娘就爱哭鼻子,……可以的话,我们更想看到你的笑容呀……。”髭切揉了揉你的头发。但你现在似乎完全没有心情,只好扯了扯嘴角,露出尴尬的笑,他噗笑一声,不再为难你。

  

  “……我们走了,你给我的御守,我会好好珍惜的!”他举起你刚刚给他的御守,朝你道别,你挥了挥手,目送他们被白光包围,然后消失不见。

  

  “主殿……”

  “主上……”你身后的胁差兄弟也担忧地朝你靠近,你后退了几步躲到一边。

  

  “抱歉……,鲶尾……骨喰……让我静静吧。”你低下头就这样朝自己房间的方向走掉了。

  

  “……彻底被讨厌了呢,啊哈哈……我是说在座的大家……”次郎在不远处小饮了一口手上的酒,扫了眼周围,从暗处相继传出一声声叹息。看来有不少人因为担心跟了过来,又怕被讨厌所以通通躲到暗处。

  

————

  

  “唉……今天她也没有开放拜访呢……发信息也联系不上……”濑原椿垂头丧气地说着。她吐出一口白雾,把玩着手上的笔,面前是她一点也不想写的文书。今天的近侍是鲶尾藤四郎,因为他跟你相熟的原因濑原椿多提了一嘴,鲶尾藤四郎将茶壶放下,又将窗户关起,安慰地说道。

  

  “……您不用太担心啦,狐之助先生也说他们本丸已经安然无恙了,在自我休整呢,休整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晚上会很冷,请您多穿点衣服……。”

  

  “知道啦……希望是呢。”他拿起沙发上的红色披肩盖在审神者的肩上,这还是你前段时间跟她一起去万屋买的呢。今晚的她不知道是因为困的原因格外的迷糊,她缓缓看向鲶尾藤四郎,暖光将他的面庞照的格外柔和,这让她想起以前的事情。

  

  “……阿鲶,你……啊…,……!。”她几乎是下意识的开口,意识到说了不该说的名字之后捂住了嘴巴。鲶尾藤四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眉头微微一皱。

  

  “……您,……果然。”他也不是傻子,他不可能看不出来审神者对他的态度。他抿了抿唇。

“……您果然,没把‘我’当成是个体…为什么您看我的眼神……永远是在看另外一个人?……还是说……”

  

  “鲶尾……不,不是的……。”她想去解释,却无从下口。她深知这样做会失去他的信任,但是她总是无法直视他的脸。他们就这样沉默了许久,濑原忽然感觉哪里有些不对。

  

  “……鲶尾,你有没有感觉到……!”

  “……!”外面传来了奇怪的打雷声,鲶尾藤四郎迅速跑了出去,濑原椿拢紧了红色的外套,也起身跟了出去,他们震惊地看向天空,陆陆续续地出现了许多只有在出阵的时候才会出现的时空缝隙。

  

  “鲶、鲶尾……!那、那些是什么?!”

  “……!……逃,……走!”

  “什、什么!?……”她惊呼一声,心中有些恐惧,颤抖地朝鲶尾藤四郎伸出手,她现在有些害怕,害怕那不知名的危机,一把刀从天而降,强大的冲力将她击倒在旁。鲶尾藤四郎奔到她身边将她拉起。

  

  “手……,……唔。”她略带痛苦地抚上手臂,衣物连带着表皮被擦走了一大片,手臂上红了一大片,她很少受伤,这让她直疼出了眼泪。鲶尾藤四郎皱了皱眉,身后传来声响,他警惕地回头,立马拔出刀进入攻击状态。

  

  “……溯行军!”濑原椿抬起头,对上眼前溯行军的视线,那是一双充满愤怒、危险的眼神,还有以脸中心四散而开碎裂的碎片,他们好似一副面具。

  

  “……您最好,从现在开始只管自己的命…一有机会就马上跑……我会拖住他的……”鲶尾藤四郎咽了咽唾沫,将她护在身后,看向眼前这个有段时间没见的溯行军,那个,被称为“鬼面”的怪物。

  

「105」


  “……,……审……”

  “……神……”

  “……审神者大人!!”你猛的惊醒,耳边是狐之助尖锐的声音,你不禁烦躁地揉了揉头发,一不小心就在床上睡着了。

  “审神者大人!您终于醒了!有紧急情况!…政府这边请求您代替出阵!…”

  

  “……唔……?政府?……紧急……情况……怎么了到底?”

  “那个鬼面!……还活着!而且现在在审神者濑原椿的本丸!!……”你没能理清楚为什么鬼面会突然又出现在审神者的本丸,你只知道,必须现在,立刻,马上赶到她身边。你总觉得你再跑慢一步就会发生无法挽留的事情,你可不想再有人,从身边消失了。

  

  “……主人?……!您要去哪里,跑那么急……哎!……主人?!”

  

  “……很快回来!……别拦着我!”路上遇到鹤丸等人,你本想随口交代,但他并不满意这次回答,直接挡在你面前,你跟他撞了个满怀,他牢牢地抓住了你的肩膀。

  

  “我也不想拦着你!但是你的伤也没好!……万一这一去死了,你要我们怎么办?!”他实在不想拿他们自身来绑架你,你被他一晃,渐渐冷静下来。只觉得现在浑身发冷,他见此乘胜追击。

  

  “我在为你认真考虑!……你能不能听一下我的话?!……”

  

  “主人……”烛台切缓缓开口,也在同意鹤丸的说法。你深吸一口气,视线在他们脸上扫一圈。

  “……谢谢你……但是,这不是你能解决的事情……!抱歉。”你是觉得他不会轻易放开你了,你抬脚狠狠地踩了下去,他一吃痛,你直接溜之大吉。就算跑了很远你也听到他愤愤不平的喊叫声。

  

  “主人!!……你这个丫头……!……啊…!…好疼……小光她踩我脚…!…”

  

  等你赶到她的本丸,就如同毁灭了一样。石阶周围的花全枯萎了,鸟居也倒了,远处任然是密密麻麻的时空缝隙。你瞪大了双眼,依旧不敢置信。这一切来的太突然,周围似乎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狐之助……!你肯定能定位到审神者!……快!”

  “我知道了!……,……!审神者还有灵力反应!还有大量的溯行军!……除此之外有两个溯行军的感应非常强烈!…而且…审神者在溯行军旁边!!……”

  

  “两体?!……搞分裂?!”你朝狐之助所定位的地方赶去,嘴上还不忘吐槽一番,狐之助深知你这一往鸟居踏过去就会面对大量的溯行军,提前跟你报备好,躲进你的兜帽里,你不明白为什么这次溯行军的强度会那么强,你只知道有什么在你眼前一次次破碎,你再也看不下去,再次红了眼,他们无一不请求你救他们的主人。

  

  “……!哈,去死!……”你憋了一肚子火,将四周的溯行军击倒,你赶紧捞起地上的长谷部往安全的地方跑去。他伤势重的不能再重了,可能马上就是破碎边缘。你撕开绷带条,给他胸前包扎着。他猛的抓住你的手腕。

  

  “……求……求您……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和同伴、消失了…也无所谓……但是……!主、主人…!求求您……!!”他着急地眼睛都红了,你快速给他包扎完,继续往定位那边赶,而濑原椿的灵力定位也在离你越来越远,她似乎在躲着什么,一直在移动,等你解决完一波溯行军,她的位置又变了。

  

  “审神者大人…!…感应越来越弱了……!”耳边传来狐之助的声音。

  

  “不会的……!……!没感应了吗?!”你挥刀砍向眼前的大太刀。吃力的又被弹了回去,一路上应对这溯行军让你受了好些伤,加上原本的伤和体力不足,你似乎没那么游刃有余了。将大太刀击败之后,你喘着粗气,而狐之助告诉你,已经没有任何反应了。

  

  “为什么……怎么会……!?……一点都感应不到?!”你有些绝望地问道,狐之助摇摇头。但它可以跟你保证,虽然灵力感应不到了,但是命,说不定还在。听到这的你很绝望,这跟你最初灵力消耗殆尽,但跟濒死状态没什么两样的时候很像,但你也必须找到她,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到底会在哪,你看向手心的血,崩溃地想哭。

  

  “会在哪?……”你有些迷茫地看向四周,深吸了一口气,握紧了手上的刀。忽然你好像看到了什么,一个人,坐在你不远处的走廊上,他的面庞你再熟悉不过,他晃动着双腿,看向你这边。他笑盈盈地看着你,他是虚形的,不太真实,周身泛着白光。

  

  「你好……」

  他就这么坐着,那红绳颇为刺眼,带着柔和的神色,而你浑身是伤和血,狼狈不堪,他手指指向右边。告诉你,在那边。

  

  「跟我来。」

  再一眨眼,他消失不见,只有微弱的白色光球朝右边不紧不慢地飘去。你没多想立马跟上去。路上的溯行军少了很多,你不再纠缠,继续追着光球前进,直到光球停了下来,你不小心撞了上去,一穿而过。你只能一路往前,你找到了她。

  

  她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有血染红了她的衣服,你心下一惊。连忙上前,而不远处一个人和一个溯行军正打的火热。定睛一看,是安晨,和鬼面,它的力量应该是被消耗了许多,现在是太刀的姿态,而它脸上的面具,就算怎么破坏,它都会以另一种诡异的方式修补好。

  

  “……小椿……小椿!”你摇了摇她的肩膀,她似乎还有反应,翻过身一看,她胸膛处有个很长的伤口,那里还在渗着血,你不管那么多,快速地给她做应急包扎。

  

  “唔……好疼……你…怎么在这里?…”你的一系列动作牵扯到她的伤口,她悠悠转醒,而安晨已经感觉到你的存在,在稍微能喘口气的时间,朝你大声喊道。

  “大人!……快带这个审神者走!!……她还活着!!……唔!……”

  

  “安晨?!……”

  “不用担心我!…我不会那么容易死!……而且!人命更重要!”他继续朝鬼面攻去,你不敢怠慢。

  

  “来……小椿……搂住我脖子,我带你离开这里……”你伸手去抱她,她迷迷糊糊地点点头,极其配合你的动作,你打横将她抱起,脚一蹬,选择了溯行军少的路线,踩着屋顶离开。安晨见你离开,更加投入战斗。

  

  “……呐……我、我会死吗?”

  “怎么会?……别说傻话了。”

  “但是……我身体很冷……。”路上她极为虚弱,你眼睛一酸,加快了步伐,风吹到她脸上,她的脑袋不禁朝你脖子那边靠了靠,耳边是她的细语。

  

  “如果我要死了……我可以现在开始说遗言吗?……”

  

  “别傻了!……你不会死的!……别说!”你猛的躲开挥来的刀刃,又绕到另外一边,朝门口鸟居那跑去。在你感觉,她的身体很轻,但现在却显得无比的重。可能是你的手开始颤抖,也有可能是她的生命太过于沉重。

  

  “…那万一我死……在手术台上了怎么说……电视上……都这么演的……。”

  

  “那你说!……我听着,我都听着!”你着急地说着,她眼神扫了眼周围,眼角似乎有泪光。

  

  “……我的本丸,是不是……都被毁掉了?……而且……大家都……碎掉了。”

  

  “……只要你在,什么都可以重来,只要你还活着……!你就还能遇到他们!……他们也希望你活着!”

  

  “……说的……也是……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家人了……父亲……母亲……还有兄长们……我要是知道我……会变成……这样,……我当初就应该……好好说话。”

  “……。”

  “我好像也对不起……鲶尾……要是当初没有执意地……在你这边要人……他也不会那么……难过了…他也不会…死…还有大家……”

  

  “…他……他…他有什么好难过的?……有你这样的主人……他就在那偷笑吧。”

  “你……你呀……我……好累呀……”

  “那就……别说了……”

  

  “……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总是帮我……总是……满足我……做着不切实际的梦,……陪我练剑……逛街……种花……对了……还有什么?……让我再想想……。”

  

  “快到了!………我们去政府……去政府,让他们医你好不好?!……”你几乎是央求的语气,你希望她能闭嘴,省点力气。而她还在那说个不停,你眼泪也是掉个不停,你真的怕她死了。

  

  “……你的嘴巴……好苍白……”她盯着你的唇,没头没尾地抛出这句话,你再次躲开刀刃,踉踉跄跄地才勉强站稳,继续跑着,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只觉得唇上一湿。

  

  “果然……红色很适合你。”她痴迷地用手上的血往你唇上涂,你忍不住落泪,就算视线模糊了,你只能瞪大着眼睛,希望眼泪落下去,视线清晰起来,步伐还是停不下来,她颇为心疼地伸手抹掉你脸上的眼泪,她手上全是血,你觉得刺目的很。

  

  “别哭呀……你别哭……你一哭……呜呜……我都……我都……!……父亲……母亲……!兄长……!!……还有大家!!……呜呜……”她的眼泪啪嗒啪嗒地落下,这样一哭,包扎好的地方再次渗出血。你们两个就这样跌跌撞撞地来到传送器前,巨大的时钟早已经破碎,就像这个本丸。你将自己的传送器往圆形的缺口一放,脚下生成巨大的时钟幻影,发出阵阵金光。

  

  “……拜托了!!谁来!谁来救救她?!”

  “诶!?你们两个,好重的伤!”

  “不用管我!请你救救她!……”

  

  “……我知道了!到这边!”直到回到政府,目送她进了急救室,看见阿银也跟着进去,中途其他同事无论怎么拉你,你也无动于衷,只是紧握着刀,守在门前,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门上的指示灯由红转绿,你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脱力地瘫坐在冰凉的地板上。

  

  “大人……!请到这边来……。”

  “不……不用……我没关系的,麻烦你们照顾好她……”已经有人认出了你的身份,欲想让你跟他们去治疗,你摇摇头,硬撑着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政府。你重新踏在这个本丸上,时空缝隙全部都消失了,你茫然地看着一切,没有一个人,什么都没有。你往安晨的地方跑去。

  “……大人,您在啊。”他回头看向你,风中有彼岸花的花瓣飘过,他沉默地看向它们,一部分花上被溅上了黑血。对啊……这里是是茶室。她说让我再来做客的时候一定要来看看,为什么那两天,没认真看看呢。你看着花丛中的身影有些摇摇晃晃,你连忙上前扶住他。

  

  “你感觉怎么样?……”

  “……不、不太好……大人,有多余的堕气吗?……我可能急需这个呢。”他这样一说,反倒是你愣了愣,你把手递给他,堕气在一点点流失,反倒是你轻松了许多。见他脸色好转了些,他脸上的伤肉眼可见地愈合了。

  

  “你……果然是怪物吧,伤口愈合地太快了。”只是从你身上吸走堕气就能愈合部分伤口,如果是这样,那个鬼面究竟有多可怖的修复力,才能隔了段时间继续偷袭本丸?

  

  “哈哈……,我总是被他们两个人这样说,所以每次受重伤的时候都会回去向刀剑们讨要堕气……总觉得跟毒药一样呢……抱歉,又被它逃掉了……。”

  

  “你没有必要跟我道歉啊……你这样好奇怪……”

  

  “抱歉……。”

  

  你有些汗颜,怎么回事?为什么他对你老是那么客气?你盯着他看,想在他脸上寻找原因,他一触即你的视线就躲开目光,随后扯开话题。

  “那个审神者……”

  “已经送去政府了……她没事。” 

  “是吗……那就好。”他好像也松了口气,他告诉你下次的战斗它不会那么强力,可以趁此一鼓作气把它消灭,他会继续去寻找鬼面的行踪,如果找到了会引导政府的人去消灭它。

  

  “你这样太危险了……,你要怎么引导?……别忘了,你还在被通缉,话说你老是被追杀,是不是经常出现在战斗系他们面前晃?”

  

  “……这个……”

  “即使是已经不存在了,也要在那么危险的地方寻找她的踪迹吗?……你傻不傻?”你没头没尾地抛出一句话,他明显一愣。

  

  “您好像什么事情都知道了呀……我也只跟笑面青江先生说过……”

  

  “……说起来,你也不太了解你,但是你这样帮助审神者的行为,我很敬佩……”

  “哈哈……谢谢您……有机会我会把这些当做茶余饭后讲给您听的……”

  “对了…我家的乱是不是跟你走掉了?”

  “啊……那个孩子啊,已经离开了,估计在回您本丸的路上了……”

  

  “…是吗……我知道了,还有关于…鬼面的事情,我过几天会跟佐佐木回趟政府,到时候其他审神者也不会坐视不管……我们到时候再联系。”

  “虽然不太想和其他审神者联手…但还是谢谢您……下次战斗的力量必然会被消耗许多,现在…可能要麻烦您一些事情……”他又站了起来,晃晃悠悠地往一个地方走,你一起跟了上去。

  

  “啊啊……他还在这,他还活着。”他这样说着,回头看向你,示意你上前,你连忙上前,倒吸了一口凉气。鲶尾藤四郎浑身是血地倒在地上,腹部还穿了个窟窿。

  

  “要是没有他……可能审神者死了也说不定。”安晨沉重地说道,你蹲下身不顾血污将他抱在怀里,耳边是他微弱的呼吸声,你的红唇微微颤抖着,他手中捏着什么,还是那个蓝色的御守。

  

  “这东西留了他一命……接受治疗更好,这里的措施,已经不适合疗伤了……我会在这个本丸里面逗留一会看看有没有其他幸存的付丧神……”他最后一句话好像是在自己骗自己,明明你赶来的时候付丧神就已经消失了很多。如果没有御守,可能不会有存活的人了。但你点点头,将鲶尾藤四郎背了起来。

  

  “没关系吗?还是说我来帮您背出去吧?……您。”他似乎知道你在逞强,而且你的伤势并不轻,而你摇摇头。

  

  “没关系……你不要逗留太久,我把小椿送回了政府,很快就会有其他审神者下来探查。”你们告别之后,你背着鲶尾藤四郎离开这里,期间他的大腿有很多次从你手中差点脱落,你只能重复着托住他的身体。

  

  “……唔!”再次兜了兜他的身体,不清楚是太用力还是站不稳,随着背后的重量一压而下,你脸朝地地撞了下去。你忍痛撑起了身子,啪嗒啪嗒,有血滴落在泥土里,你吸了吸鼻血,身体情况真的是不能再糟糕了,你内心哀嚎道。

  

  “鲶尾……”你爬了起来回头看向他,余光发现自己的后背有些湿,将他扶起之后替他抹开泪痕,你不敢耽误太久。见鲶尾藤四郎没有其他影响,你再次把他背了起来。直到回到本丸,有好一些人在传送阵前等你回来。

  

  “主上?!……你的伤,……诶?他……是……”鲶尾连忙上前,眼睛不停地往你背上的鲶尾藤四郎瞧。

  

  “……你们见过的。”你喃喃自语,他瞬间明白了什么。眼中情绪晦暗不明,情绪明显地低落下来。

  

  “别再发呆了!快点把治疗室腾出来!!……唔。”你有些着急不禁吼了他,却不小心牵扯到伤口。一个不小心没站稳又像刚刚那样倒了下去,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模糊,你再也撑不住晕了过去。耳边尽是他们担忧的呼叫。

  “主上?!……主上……!”

  “主殿!?……振作一点!”

  

  “……。”直到再次醒来,又是全身无力。长义颇为生气地说教了你一番,你露出难堪的表情笑了笑,对于鲶尾藤四郎的事你耿耿于怀,伤势稍微好了一点能走路之后,你询问药研他的病房,随后拉开门。阳光照射了进去,而他一言不发地坐在榻榻米上,披散着头发,头上还有绷带,药研跟你说,他从醒了之后就没吃东西也不愿睡觉,包扎的事情还是他们强行按着他给他包扎的,而且反抗非常激烈,还把鹤丸和一期给打伤了。

  

  “鲶尾……藤四郎……”你走过去坐在他身旁,喊了一声他,他缓缓看向你,目光无神,眼睫毛微微颤了颤,沉默良久,他才缓缓开口。

  

  “我果然,是给人带来不幸的刀吧?……在以前,我就这样觉得了…您还老是告诉我不是这样的,您还真是温柔,我差点就信了…”

  

  “……。”

  

  “您为什么还想着把我带回来呢?……我会……害了您的呀,我总是给别人……带来不幸。”说到这他不禁流下眼泪。你无言伸手撇去他的眼泪,他一下就抓住了你的手,把脸紧贴在你手心上。

  

  “没有谁会给谁带来不幸……你要我说多少遍也可以,这次你没有任何错。”你安慰他道,他含糊地点点头。

  

  “而且,小椿还活着,这还得多亏了你,你这次做的很好……所以,别担心…想哭就哭吧,现在没有任何人阻止你…要把我的肩膀借给你吗?”

  

  “……呜……嗯……”他呜咽一声,你朝他伸出手,也许是没有其他力气,他没有再跟以往那样鲁莽地冲上来,而是轻柔地环了上来,积压许久的委屈和自责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你顺着他的头发,耳边尽是抽泣声。

  

  “本丸的大家都对我很好……但是就这样……就这样……他们就像兄弟一样被破碎掉了……我好害怕……我明明不再想看到任何一个同伴…我好怕…”

  

  “……鲶尾。”你也无法对他说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你的本丸也受到了重创,如果不是御守极,可能你所维护的一切都毁了,而且小椿本丸的刀剑也不算多。他哭了好久,直到没有再多的力气去哭泣,只是将头枕在你肩上一言不发,耳朵紧贴着你的身体,感受着你的心跳声,鼻子闻不到任何气体,他只能微微张开嘴随着胸膛起伏,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虽然夹杂着药味,鼻塞导致他呼吸不畅,连呼吸都那么困难,他不禁深深叹了口气。

  

  “好累啊……我……原来活着有时候并不是件好事……已经不会有人需要我了……你知道吗?…原来主上把我带走,也只是因为我跟她的鲶尾,长得……一模一样…说到底……我也只是……替身……好……可悲……没有人……关心我真正的……心情…没有人在意我是我…呜。”他越说越起劲,眼泪又夺眶而出,你抚他后背的动作越来越频繁。

  

  “……怎么会,不论是她还是那个本丸的大家都很在意你……你可能忽视了什么……我也是很在意你的,怎么会没有人在意你?。”

  

  “您不懂……”他呢喃着,抓紧了你衣服的布料,你沉默了一会。

  

  “……那你暂时就留在这吧,……不要再胡思乱想,好好把精神和伤都养好。”你回应他道,他好像不太相信你说的话。

  “我不信……您当初也是这么骗我的。”他嘴上这么说着,更加用力地抓紧了手上的力气。脑中回想起你承诺过的种种,但全都在你亲手将他丢给濑原椿的时候破碎掉了,发生这种小椿这种事情你也很无奈,也很心累,最近发生的事情你也没有心情整理,特别是他跟你哭诉过后,你更加不知如何去安慰他,你索性放弃。

  “……你不信……也就算了吧……如果你也不喜欢待在这,那过段时间我去找月见他们,求他们带你去那个本丸,那里有很多堕体,也许会和你合得来,或者你不喜欢……我再去问问安晨……或者你还是不喜欢,你想去哪里呢?……我都可以……”

  

  “不要……!!求求您了!!……不要再把我当成物品一样甩来甩去……我……我需要您……只有您……不要……不要再抛弃我了……”他死死地抱住你,肩膀微微颤抖着,不知不觉衣衫已经湿了一大块,他又像以往那样想在你身上找安全感。

  

  “嗯……所以,别难过了。”你按着他的肩膀,稍微拉开距离,双手捧着他的脸,替他抹了抹泪花,他的身体一抽一抽地,哭得再也没法冷静,朦胧的紫眸中印出了你同样难过的面庞,你看着他就感到心疼,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让你对那鬼面越发痛恨,你必须得它他消灭掉,不然小椿和鲶尾藤四郎的事情也会发生在其他审神者身上。门外偷听的胁差们每个人的表情各异。

  

  “午饭,要不迟点再送吧?虽然不一定会吃。”物吉小声地说道,打量着每个人的神色。“说的…也是啊,哈哈……”鲶尾苦笑一声,抓紧了手中的餐盘,眼神晦暗不明。

  

  “你的伤养好了?……”你把午饭端进佐佐木的卧室,他大口吃饭,边含糊边点头,手不停地夹菜,不出意外,出意外了,呛到了。

  

  “……呃……没人跟你抢,你吃慢点。”你把水递到他嘴边,拍了拍他的背。

  

  “唔……咳咳咳……!!差点要死了……还不是今天饭来的那么慢……饿死了。”

  

  “抱歉,刚刚……有些事情要处理。”

  

  “看起来你心情不是很好,濑原椿的本丸怎么样了?……这本来是我要接的委托,但我实在是起不来,只好麻烦狐之助去找你了。”他喝你递过来的水,你不知道做出什么表情。

  

  “……人还在,不过本丸就。”

  “她的家里本来就对她很紧张,估计这次受伤之后你不会再见到她了。”

  “是么,不过这样也好,她活着比什么都好,相反她死了,我们更加对不起她们不是吗?”你苦笑一声,他点点头赞同。

  

  “比起这个……那个鬼面打伤我那么多员工,破坏了你的本丸,伤害了你的朋友,你就不想复仇吗?”他忽然对你坏笑起来,你瞪大了眼睛,有种莫名的情绪被点燃了起来。你看着他打了个响指,有灵力从他手中飘出,他挥了一下手,你和他面前就出现了一大片蓝屏数据,无数屏幕的中心,也就是最大的屏幕上,有一颗红点在闪着红光。

  

  “这个是!?”

  “我好歹也在其他地方跟它交手过几次,每次遇到它,它的实力就会越发厉害,在你本丸发生的决斗估计是最厉害的时期了,攻击的时候还自带麻痹效果,如果被击中肯定必死无疑……还有一件事,你记得那个堕体吧?”

  

  “哪个?……安晨吗?”

  “对,就是那臭小子,上次我跟他出现在你的本丸也是因为收到求救,结果刚到就看到那个家伙,眼前就是倒下的审神者,谁看到都会被误会吧?……”

  

  “然后你就跟他打了起来??”

  

  “呃……对,然后安顿好你之后我就回了趟政府,对了一下当事人的口供,结果不是那个小子,是带着面具的溯行军。包括前几年,派去追杀他的部下也不是他杀掉的。”

  

  “……,都是这个鬼面!”

  

  “……然后我又认真对比了以前的突发事件,好像都有它的存在,只不过当时它的存在太小,没有让人有深刻印象。……,它从短刀、胁差、太刀……随着被击败,打倒,它在退化愈合间反复修复。”

  

  “好像是怎么一回事,上次在跟他交手的时候还是太刀,这次确是大太的姿态。”你托着下巴思考着。


  “……而且,在非常久远的一次案件记录,御和清子……呃,是我们的前辈,但是死了很多审神者,不久前她也曾报告过有溯行军闯入她的本丸。”他将那个有红点的屏幕划到一边,又一挥手,将有关于那次的案件全部调到你面前,你看着荧幕中,女性微笑着的脸瞪大了眼睛。


  “……!是她。”

  “你见过?”

  “嗯……在那个出差的本丸,见过一面,只不过是以灵体的方式……呃,就是像幽灵一样的存在?”你沉吟道。

  

  “那就对了……,你出差的那个本丸,就是发生这次案件的本丸,但是先不说各个本丸主的性情怎么样,前来净化堕气的审神者没认真,导致这个本丸连续有审神者暗堕,治愈系的人真是!……”

  

  “……呃。”你有些汗颜,可能是你的朋友都是治愈系的人,你老觉得他对治愈系的人有很大偏见,治愈系的人到底哪里惹他了?你百思不得其解。

  “就是从这件事开始,那个叫安晨的人被重点通缉,但是职位变更,那件事发生之后的其他前辈都陆续离开政府养伤,况且也很难再发现安晨的踪迹。导致这通缉就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而此,这个鬼面陆续出现在政府眼皮子底下。”

  

  “你是说……这个鬼面和安晨,有什么关系?”

  

  “嗯,我就是这么感觉的,你如果能跟他联系,你就问问他知不知道关于鬼面的事情……,……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三个跟通缉犯在暗中联系。”

  “呃……你也不要把他往坏处想,毕竟没有他我们也遇难好多次不是吗?还有最近溯行军入侵本丸的事情,虽然我不在政府,也略有听闻,很多审神者也是因为他的原因才安然无恙……,他心里面记恨着审神者,其实也帮了政府许多。”你跟他解释着,他其实也明白这个道理,不然肯定不会去调查那么多。

  

  “还有一次,那位大人不是让你带一队队伍去消灭溯行军吗?结果包括你在内的全员都受伤了,那件事里面也有鬼面的身影,只不过你们分开了,你没有对战鬼面罢了。”

  

  “……那件事也?!……怪不得,明明大家实力都不会输于溯行军。”

  

  “安晨也出现过,所以你们的部队不至于出太多人命……他跟鬼面出现的时机相同……很难不联系在一起,……关于这个鬼面,它没办法在历史时代间恢复身体。”

  

  “为什么?”

  

  “你忘了?要是在历史上停留太久,无论是付丧神还是溯行军,检非违使都会出现,疗伤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作为中立的他们不会坐视不管,会被揍的,除非它的实力和兵力,比检非违使还要强,你看……它现在就在挨揍。”他又滑动屏幕,将那个散发着红光的屏幕切给你看。果然,它真的在被检非违使围着揍。

  

  “我的天,这是真的?”

  “就是因为这样,它每次行动要过上很长一段时间,它要边逃避检非违使,边愈合伤口,虽然不明白它冒着危险也要突袭本丸的原因,但他确确实实对政府和审神者造成了威胁,所以无论被审神者或者付丧神击杀,铲除掉对我们的威胁,比任何事情都好……它这次突袭濑原椿的本丸,实在是太过鲁莽。”

  

  “……按现在来看,就算我们不理它,它也有可能被检非违使击败。”

  

  “……但我敢保证它这次也会逃脱,所以我们要趁这次,把它一举消灭,不仅要把它消灭,也必须要把它的面具给毁掉。”他眼神犀利,下定了决心。

  

  “鬼具?”

  “对,它每次出现,它都顶着张面具,每次消失,它的身体会被灵力支离地灰飞烟灭,而它的面具会消失不见,所以上次在你本丸的那场战斗,在它的面具碎片消失之前,远程注入了一些我的灵力进去,所以现在,我才能跟踪到它,也不会第一时间知道它出现在濑原椿的本丸,并且让你出阵。”他解释般说着,你明白地点点头,不禁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愧是你啊。”你笑了笑,对他又敬佩了几分,他骄傲地笑着,搓了搓鼻子,他能当上一些人的上司和领导者不是没有原因的。相比之下你想起之前带过的一队,有些释怀。等到佐佐木的伤好的差不多之后,你准备跟他启程回政府。

  “……主公,您要去哪里?”今剑和一些短刀跟在你和佐佐木身后询问着你,你刚刚在跟佐佐木交流,没有注意到,你和他都回过头,有些吃惊。

  “你家孩子是真的多啊……怎么还有青少年和大人啊?”佐佐木挑了挑眉,看向三日月,他打着哈哈也不多说,等着你的答复。你蹲下身子,跟今剑和短刀们视线平齐。

  

  “我要回趟政府。”

  “您、您不会一去又去很久吧?……不会又突然消失不见吧?……您答应过我要一起面对,也不会再让我一个人……”

  

  “这……可是今剑……这是工事,而且只是去开个会。”

  “您第一次出去也是用这个借口……”

  你看到他嘟起了腮帮,面对今剑的问答让你有点面露难色,其他短刀也跟着附和,你斜眼看向一期,他也紧皱着眉头看向你,你知道他这次不会帮你说服短刀们了。你又看向佐佐木。他这段时间做出的举动让你觉得顺眼多了,他直接扯过你的手腕,强行拉着你走,平时有多看他烦,此刻就有多感激他。毕竟你这次是真的想参与鬼面这件事,哪怕是一起讨论也好,毕竟你出不出阵,也是他这个上司说了算。

  “抱歉!大家……在本丸等我!”你回头朝他们喊道,又紧跟上佐佐木的步伐,不敢看太多他们的眼神,又听到阵阵脚步声,长义伸手抓住你另一只手腕,你吃惊地回头,佐佐木不愉快地皱了皱眉。

  

  “小心控制好你的堕气…回到政府之后。”

  “……谢谢你,长义。”

  “我会照看好她,不用你多说,山姥切长义……况且你现在不是检察官,政府的事情你别管太多。”佐佐木皱了皱眉,将他握着你手腕的手扯开,再次把你带走。他们就这样目送你离开,直到你回到政府。

  

END

  

这篇写了好长!……

(回去修改了一些以前的部分,让剧情合理了一点点)写的刀太多了一时间不知道打什么tap……嗯……

希望你看得开心!

还有新年快乐!!

(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但可能也快了吧!!)哈哈!果咩捏!爱你!可以的话我能拥有心心和赞赞吗?啾啾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