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繁华(不要学设计,会变得不幸)

这个审神者巨懒,什么也没留下!

【暗堕向】暗殇 二十七章 上

观前食用:

①ooc警告

②含:友情向、亲情向、乙女向

猎奇、流血、战斗向、暗堕向、还有很多温馨的日常(?)

角色崩坏注意——!

(注:文中的男刃们关系再好也只有友情、亲情(●'◡'●)噢)

如果感到不适请立即跳过片段或退出!

③也是长篇。

请从十五章接上此章剧情。

(无关‘结梦’剧情)

前几章请翻目录哟

以上

  

PS:我也觉得写的真是越发又臭又长了,但是还是很想把结局写完…(感觉总是情不自禁在里面加上很多本丸的日常以至于我老是忘了主线怎么写)…不然最好的结局也许只能停留在十五章了审神者嘎了的那章.jpg所以真的很感谢看到这里的宝贝们,此章有三篇……

都有2万+!亲亲——,噢!对了,新年快乐!

  

  

「100」 

 

  “……什么时候才会醒?”白山跪坐在床边,替榻上的人掖好被角。他的心情跟他的心一样乱,一阵阵刺痛和酸楚,白狐蹭了蹭他的脸,发出一声嘤咛。他用袖子擦了擦夺出眼眶的泪花。付丧神跟人类确实不一样,他只是被抗到这被两个审神者轮流注入灵力,睡上那么一两天,他就好了。他抿着唇,看了看榻上的人,没有一处不被绷带包裹着。骨折、扭伤、刀伤。捆捆绑绑,脖子以下都是绷带。脸上不是创可贴,就是药贴。

  

  “……说了你不要绑那么多绷带,瞧你把小孩给伤心的……”

  

  “哎,你不懂,要想好得快,伤周围的皮肤也得敷上药才行,得了赶紧走,紧急传唤,耽搁慢了说不定就死多一个付丧神……”

  

  “溯行军就喜欢搞事情,我真的是服了……哎,如果检非违使这种中立的家伙能帮我们击退入侵本丸的溯行军就好了……”

  

  “不可能的吧?…会把付丧神和溯行军一起灭了吧?……那算什么啊,检非违使守护审神者?”

  “哈哈……说的也是呢~”外面传来脚步声,稍作停留,两个人的身影匆匆从房门外掠过。白山的眼神又暗了几分,他多希望,多希望受伤的是自己。他麻木地看向双手,他感受着充实的灵力,随后轻轻地把手放在被榻上,柔和的白光在他掌心散发出来,指尖不经意地颤抖着,手腕被猛的抓住,他被惊到了,看向眼前的人,一身墨蓝色,一头白发,他眨了眨眼,看上去如此神圣,但散发出来的堕气却让他胆怯。

  “三日月……宗近……”

  “你这样可是会害了她,也害了自己。”

  “你……!”

  

  “哈哈哈……被吓到了吗?抱歉啊,最近体内的堕气不太稳定……如你所见,以往热闹的本丸现在都很少人出门,大家都躲在屋里……嗯,没记错的话,你也差点成为我们一员了呢,哈哈,可惜……开玩笑,不成为更加好,不然年纪轻轻就落下顽疾……”他松开白山的双手,蹲下身替他擦了擦眼泪。

  

  “她会难受,你有个好的主人,……好好珍惜,可别像老头子我……”他温声地说着。

  

  “……抱歉,我其实也不想,只是每次主人……都受那么严重的伤……我心脏……”他没说下去,只是抓紧了胸前的布料。

  

  “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她肯定会欣慰的,不必太担忧,人类可没有那么脆弱,况且,还有呼吸呢,你看,没死透吧?…”白山不说话了,沉默代替了一切。太过伤感吧不好,呆在这给这个人唠叨也不好,打扰主人大人更加不好,嗯。他忽然拍了拍脸蛋,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站了起来,面不改色地把三日月请了出去。剩三日月宗近在寒风中凌乱。好嘛,这里又多了一个嫌弃老头子啰嗦的年轻人。

战斗系有两位经常一起出任务的审神者,这天也不例外。将最后一个溯行军斩杀,她将瘫软在地上的审神者扶起。

  

  “溯行军真是越发大胆了,刚刚申请入职的本丸都找得到,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找到政府所在地了。”雅纪将刀收起,幸好他们来得及时,不然后果可不堪设想。

  

   “没事吧?……一个人真的是太勉强了,快点把初始刀显现出来,让他陪着你吧。”月见将眼前的少女拉起,她抱住了眼前唯一一个女性,想到刚刚被溯行军追个不停往死里扎的种种,委屈地直掉眼泪。月见安慰地顺了顺她的背,哎呀呀,多么可爱的女孩呀,差点就变成了刀下亡魂。忽的他们又收到紧急通知,都没来得及看到少女选的是哪把初始刀便匆匆忙忙地走掉了。再次联合那个本丸的付丧神解决掉入侵本丸的溯行军之后,他们等了好一会,确认没有紧急的通知分配到给他们,他们忙碌的一天才算完完全全结束,如果再有紧急通知,也是其他审神者的工作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自家本丸,真是冷清,客房里还有一个祖宗要伺候。

  

  “今天怎么样了?……好些了吗?”雅纪拉开门,朝里面问道。你薄唇微启,冷淡的嗯了一声,随后不再看他。月见看到心疼地走过来,扶起你的脸使劲地搓着。

  

  “啊……都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你看看她,眼神无光,面容呆滞地……!就跟个人偶一样!……我的宝贝甜心…你要振作起来啊!”她甜腻的声音从你耳边响起,你低下头思考着什么,好像有人也曾用甜甜的声音喊着自己,谁呢这个人是,不知不觉,眼泪打湿了眼眶。

  

  “……起反作用了呢。”雅纪无奈摇摇头,“怎么这样……”月见颇为心疼地抱住了你。雅纪身后传来一声叹息,安晨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放在一边。一个红色的脑袋从门边探出了头。眼神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里面。雅纪用身体挡住了他的视线,随便朝他打发几句,他嘟了嘟嘴,才不满地离去。

  

  “既然不吃,那便休息吧?总是这样,身体吃不消的。”安晨的语气温柔了几分,勺起一勺粥欲想往你嘴上送,月见觉着奇怪,他们虽然是“合租”关系,但是回到本丸之后对他们两个都很冷淡的哎?干什么?他什么时候跟你有一腿啊?

  

  “哎……我来,我来,您老,一边呆着吧,昂。”她非常顺手地接过安晨手上的粥和勺子。

“来……啊……”就算勺子怼到你双唇中,你也没有任何反应,月见歪了歪头,又重复怼了几次,她不服气地撸起袖子另一只手掐上你的下巴,被安晨慌忙拦下。

  

  “……大人,多多少少。”他手上的勺子越是接近你的唇,他手抖地更厉害,雅纪挨在月见身上,两个人眉头一挑。你依旧一动不动。换了个人投喂,雅纪跟月见就像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

  

  “放开我…!,我今天一定要撬开她的嘴!你看她面无表情的样!分明是在挑衅我!”

  

  “好啦好啦……哈哈。”月见尬笑两声,安晨叹了口气,刚起身,下一秒,你默默地用手背擦了擦嘴巴上残留的粥渍。端起那碗粥,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雅纪的脸黑了下来,越想越不爽。你不合时宜地咳嗽了起来,安晨顺了顺你的背,一碗粥下肚,你只觉得昏昏沉沉地,安晨扶着你躺下,你半推半就下,躺了下去,随后眼皮越来越沉。迷糊间,他说让你好好休息。

  “真的假的?睡着了?……哈,还得是你啊。”雅纪蹲下身,戳了戳你的脸,居然真的一点反应都没有,安晨从黑色的兜里摸出一瓶东西。

   “安眠药?……这不是我的吗?你什么时候拿的?……不对,你放了多少??”

  

  “嗯……,我怕效果不明显,放了半瓶…”

  “半瓶?!!……会死人的吧?绝对会死人的吧?!……不行,她醒了之后得带她洗个胃,祖宗你下次能不能认真看说明书!小姑娘这要是死了,别说我们老板了,她本丸的付丧神一给你一刀都不解恨!……”月见满脸愁容。

  

  “……稀释在粥里了应该没有关系,如今她现在也睡着了,就让她好好睡吧,最好睡死。”雅纪这样说着,安晨不免点点头,比起醒着,你还是睡着了合适。 三人走在本丸的走廊中,比起之前实在是冷清,随便打开一个房间,里面就有几双红眸紧盯着他们看,确认是熟悉的人之后,他们神情才松缓了些。安晨语气温和地问候了几句,便关上了门不打扰他们休息。

  “跟溯行军脱不了干系,那个鬼面…!…政府那边什么消息都没搜寻到?……”安晨的脸色沉了下来。他们两摇摇头。

  “最近溯行军频繁入侵本丸的事情已经让时政焦头烂额了,还想问你有没有什么消息呐。之前都有类似的情况都是从你这边挖掘信息的,关于鬼面……前几个月鬼面也就显形过一次,被重伤之后溜走了,政府现在也在追踪……嗯……你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

  

  “……没有……,我跟溯行军本就互不干扰,鬼面……它应该会藏起来恢复堕气,恐怕离下一次出现也不会有多久,目前不确定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只是盲目地迫害本丸,…但不得不说确实对政府影响很大……”他沉吟道,脑子里面思考着什么,那个鬼面,他好像见过,但是不熟悉……根本想起不来。 

  

  “……算了,管别人之前,得先管好自己,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被堕气缠着太过于难受了……唯一一个灵力充沛的人都被堕气沾染了……剩下的……”安晨把视线移向他们两个,他们两咽了咽唾沫。

  

  “……阿晨啊……我们两个给一个白山吉光净化都能要了我们老命,最后一点堕气还是靠老板才清走的,……现在身体还虚着呢,一个付丧神都够我们三个人折腾了!何况是这整个本丸……你这是要把我们给榨干啊……”被政府压榨就算了,雅纪可不想被堕体给压榨。

  “嗯……随便你,但如果堕气超荷,被政府警觉,不仅这里的堕体保不住,加之最近发生的溯行军入侵本丸的事情,你们就能被扣上反叛的罪名…总之,你们自己想办法,现在的处境对于你们来说也相当危险。”安晨说的句句在理,他们不置可否。

  

  “白山吉光恢复好了,已经把他送回去了,呆在这里对他没有好处,现如今,再怎么找借口,她暗堕的事情已经瞒不住了,想必回去本丸会解释一番的吧……”


  “嗯,也是…对了,那把一期一振如何了?”

  “……连维持人型都困难,堕气还在腐蚀刀身,我们每天输入灵力但是完全不够啊。”

  “她不知道吧?”

  “还没敢告诉她,她醒的时候看到白山刺激已经够大了,好不容易冷静下来,见到送饭的一期刺激更加大了,我不想看她发疯,然后就打晕了,现在暂时不敢让她见付丧神。”

  “妹子太可怜了……给她包扎好的伤口这一折腾又裂开了……好像感受不到疼一样。”

  

  “……毕竟是战斗系都是怪物呢。”

  “……这样。”安晨眼眸暗了暗。他只是出去一趟而已,想不到事情发展成这样。现在这种情况,他也不知道如何处理,三个人只能长叹一口气。这件事情急不来,只能把你“留院察看”。

   

———

  “……诶?还没回来吗,已经一个星期多了啊!……”濑原着急地握紧了胸前的手,连续一个星期吃闭门羹的她已经颇为委屈,门对面的石切丸带着歉意地点点头,不免露出悲伤的表情。

  “……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不是简单地出差了?……”她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石切丸眼下闪过一丝慌乱,口中想说的话硬是憋了回去,迟迟才吐出没事二字。

  “只是出差而已,谢谢您为我们主人着想……我们早也习惯了等待,……话说回来,鲶尾君最近也没跟着你来呢。”他语气柔和地感谢道并且快速地转移了话题。

  “……他啊,好像身体不舒服……而且就好像我每个月来月事一样,脾气暴躁地很……不过意外的有些可爱,总体来说还是挺精神的!”少女笑着说着,石切丸略微皱了皱眉。

  

  鲶尾?暴躁地时候很可爱?会吗?他脑子飞快地摸索着最近出阵的记忆,约莫是几天前,鲶尾心情也颇为烦躁,估摸地是自己主人被带走了特别不爽吧,石切丸其实跟鲶尾很少出阵,犹记得当时鲶尾将一把太刀踩在脚下,跟割草一样,抓着他的头发,在脖子上划了一刀,硬生生地将头扯下来,随意地丢到一边,头颅滚到药研的脚下,药研眼睛都不眨地补了一刀。

  “那、那个……鲶尾君?药研君?”

  “嗯?~~怎么啦?~~”石切丸弱弱地问出口,鲶尾微笑着扭过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只是满脸的血迹让这个笑容变得不再阳光温暖,而是变得渗人无比。想到这,石切丸打了个寒颤,撒气其实是可以的,但请不要把气撒在无辜的事物身上呢……但毕竟每个鲶尾先生性格但不一样,不能随便放在一起对比呢。

  “既然这样的话……劳烦帮我问一下她大概要出差多久可以吗?……下次我……”

  “接下来的日子,你别好来更好。”

  “诶……?”

  “为了你好。”一直在旁边的大俱利缓缓开口,让她愣了愣。“为了你好”一句话把她堵的死死的,以至于晚上睡觉前她也在想这句话的意思,忍一时风平浪静,但是退一步越想越气。

  “什么啊!什么为了我好!一脸‘我家女儿你配不上,下次不要再来了’臭表情!……可恶!!”她气的把枕头随便一丢,丢完就撩起被子躺了下去,枕头砸中了在旁边跟乱聊得正欢的秋田,秋田怯怯地靠近乱的耳边小声询问着。

  “……主君也跟鲶尾哥一样来月事了吗?……那今晚我们还要一起睡吗?”

  

  “哈……??什么跟什么啊??”

  

 「101」                     

  

  我,信浓藤四郎。被一个好心人带到了这里,嗯,这里的伙食是挺不错的啦,我非常满意!……就是缺少了一些温暖的怀抱,我看那个人的怀抱就很不错,毕竟是我求着她带我离开那里的。有段时间没见到她了,刚刚她被不认识的人给扛了回来。那么一瞬间我的心砰砰直跳,抑制不住地高兴,果然,她终究会回来的呀,好想、好想再被拥抱一次,但是被男审神者赶走了,切,这个本丸的一期哥很好,可能不太熟吧……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有些,怎么说呢……爱惜到有点偏执,他的怀抱肯定是极好的……但就是每次骨头都感觉要散架了……我更喜欢温柔点的!

  

  但是,一期哥为什么会有两把呢。我看着眼前散发着堕气的刀,但周围依然能感觉到有股温暖的气息。他在跟我求救……白布盖在了刀架上,他摆在那,显得周遭的黑气更清楚了些。鬼使神差地拿了下来之后,才忽地反应过来,这是本丸主的房间,平常都不给进来着,我摸了摸脑袋。

  “管他呢!”我抱紧了一期哥,朝着一个方向小跑着,我知道他想找的那个人在哪。正好审神者们都出去了,所以没有关系!趁他们回来之前放回去就好了!……对吧?


  迷迷糊糊中被身边的窸窣声吵醒,只觉得身上的被子被左扯扯右扯扯,你猛地睁开眼睛,起身掐住了被窝中那人的脖子,在你发力之前他立马抓住了你的手腕。

  

  “……!等等……等等……!对不起……对不起!”他大声地吼着,眼中泛起了泪光,你愣了愣,立马松开了手,只觉得头非常晕,而且特别困,还有肚子也不太舒服,有点想吐。

  “……抱歉……呕。”

  “…我才是……对不起…我、我不知道你讨厌这样……”他露出委屈的嘴脸,虽然道着歉但倒像是你欺负着他一样。刚刚脑子闪过一瞬间的画面让你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良久你才问他来做什么。他好似点醒一般,从身后双手捧出一把刀放在你面前。

  “这是……”你一瞬间停止了呼吸,指尖颤抖着向他靠近,却又在碰到之时触电般缩了回去。信浓见此疑惑不已。直接拉过你的手,硬塞到你怀里。

  

  “一期哥他说很想你……所以我把他带出来了!…说无论如何都想见您一面,想看看你身体好不好…”他甚至双手抓紧了你交叉的手腕,把刀架在你的胸膛中间生怕你拒绝了,你愣了愣低头看着手里的刀。“一期…一期…”你喃喃自语着,低头抚了抚刀柄,眼睛有些湿润,见状信浓惋惜地向前,轻轻捧着你的脸,拇指轻轻带走眼角的泪花。

  “不哭不哭……我帮你吹吹…呼…呼…”许是之前哭地太久了,眼泪划过脸颊传来微微刺痛感,他轻轻吹了几口气,让你舒缓了许多。如此小心翼翼,但也抚不平你现在此刻的心情。良久之后你才平复下来,期间你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本体,念叨着对不起的话,信浓只是在旁边安静地呆着,时不时安慰你,时不时看着你手里的一期发呆。

  “……一期哥说,你不用道歉……嗯……还有……嗯,他希望您不要因为他难过……”他的目光一下子看向你一下子又看向你怀里的刀。

  “……你能知道他想说什么?”

  “嗯!我听得见……呃,一期哥让您不要随便乱摸……”信浓突然尬笑着,“好、好……抱歉。”你愣了愣,停掉你刚刚轻抚的动作。

   “……您可以不用一直自己扛着,出了这样的大事您更应该跟他们说…嗯……说来他也不应该对您说那些话,也不该对您动手,他只是觉得当时的您很奇怪,对不起……反倒是他不好……?”信浓懵懵懂懂地做着翻译,你摇摇头,擦了擦脸。

  “您可以永远信赖我……和我们……?说……说……要一起同生死共患难?……”天哪,这是经历了什么事情啊,信浓内心震惊着。你抿了抿嘴唇,有些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越发抱紧了他,见信浓还想说什么,你揉了揉他的头,打断了他想说的话。

  “已经够了……我知道了……你的意思了……,我现在这样,一味地逃避,终究不是法子。”自己不该这么软弱,你叹了口气。“谢谢你……信浓。”你难得露出了一丝笑意,却显得如此苍白无力。他歪了歪头,略微担忧地抓了抓你的衣袖,随后朝你扯出一个宽慰的笑容。

  

  “您如果想谢谢我,那不如满足我一点小需求怎么样?……”他这么说着,缓缓张开了手臂,往你这边贴,你失笑一声,将一期小心地放在一旁的枕头上,都没等你回过头,信浓就迫不及待地扑进你怀里,发出一阵阵满足的笑声,只是单纯的开心。你尽力忍住快崩坏的脸部,疼啊……好疼,浑身都疼。痛到极致那肯定就是快乐的,起码对于你来说并不亏,不亏。你不禁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他颇为享受地蹭了蹭。他是堕体又如何,他身上都是暖洋洋的气息,不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付丧神罢了。


  “除此之外,您可以隔断时间就来看看我吗?……但是不要隔太久,可不要隔一个月……我可等不了那么久……毕竟我的主人总是活不久……好吗?”他凑到你耳边轻轻说着,你眼神闪过一丝诧异,他逮住这一瞬,扭头亲了亲你的耳垂,你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他坏笑地看着你,红眸中闪过一丝狡黠,顿时,你狠狠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他一下子就吃痛并且委屈起来,似乎还撇了眼枕头上的一期。你忽的感觉周遭的堕气浓烈了些。

 

  对了,现在得找个审神者把一期净化一下,无论怎么说都得把他身上的堕气净化掉,经历过那么多事情,你已经懂得了对于付丧神该怎么做,如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找个审神者净化一下就好,但是自己在这已经麻烦了别人挺多的。        

  雅纪可谓是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爬”回了本丸正门,战战兢兢地撑起了身子,只知道自己现在是一滴都不剩。他数了数手指头,对了今天要净化谁来着。先不管,回到房间再说,但当他回到房门前,却发现房门大开,放在刀架上的太刀凭空不见。他一脸懵逼,这么一大把刀,能去哪??总不能长了腿自己跑了吧??

  

  慌慌忙忙地再次跑出去,自家的老妹扒拉着你的腿。你抱着那把太刀艰难地一步步往前移。雅纪差点双眼一黑,天哪!真的长了腿跑到你那去了?!他连忙上前劝和。


  “妹儿啊!!……我明白你想回去的心情!养好伤好吗!!养好伤!!……不急这一时啊!……”

  “……这段时间实在是麻烦你们……那么无理取闹,抱歉,现在不会了,我会离开!所以不用抓我的腿那么紧!!很痛的啊!!……”

  

  “啊!抱歉抱歉……不麻烦不麻烦的!你养好伤好不好?……好不好?你出事了我都不会向那两位大爷交代呀!…”月见可怜巴巴地看着你,你坚决的摇摇头。你更想让她放开,她这样跟你拉扯着,你动作一大就容易扯到身上的伤。见你软的不吃,她直接来硬的。直接打横将你抱起。


  “……!”你眼中闪过一抹震惊,抱紧了手中的刀,她没费多少力气就将你抱起,转头又回到那间病房,室内顿时传来惊恐的大叫声。

  “你要干什么?!!……”

  “你当我拿你没办法是吧!这是你逼我的!……”雅纪有些无语。走进房间,发现你已经被五花大绑。

  “呃……你能不能不要把你绑犯人的手法绑别人啊?……”

  “……可是我除了绑犯人就没有用绳子绑过其他人了啊?。”

  “……你非得这样绑吗,快解开。”你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绑犯人……你看了眼绕在自己脖子上的绳子,这种特殊的捆绑方式你只在归家身上看见过,她到底怎么学的??

  

  “我觉得这样绑就挺好的,这样您也不会到处乱跑了呢。”信浓不知道从哪钻了出来,双手撑在你旁边,下一秒就被雅纪丢了出去,“新来的别不安分!”他还不忘抛下这句话,之后两个人轮流对你就行了教育,被逼无奈之下你只好安顿下来。约莫修养了几天,加上有堕气帮你“疗伤”,好的也差不多了。那天你坐在走廊上晒着太阳,不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主人……!”

  “……一期?!”你回过头来,他停在了你面前,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略微窘迫地挠挠脸。你缓缓起身,伸手碰了碰他的脸,约莫是堕气没有被净化干净的原因,他三分之一的脸上都是堕气的痕迹。脸侧边还有像玻璃一样的裂缝,好像一碰就碎一样。那双琥珀色的瞳孔中映出了你的脸庞,透露出无限柔情。

  

  “已经没事了,请不要担心我……”他缓缓抚上你的手背,你鼻头一酸,扑到他的怀中,用力抱紧了他。他愣了愣,随后轻轻拥住了你。

“……一显形就跑过来开始你侬我侬了?啧啧……榨了我好几天的灵力哎。”一期身后传来月见的声音,你缓缓放开一期非常感激地看向她。

  “……谢谢!”

  “客气什么,一条船上的蚂蚱罢了。”她笑着摆摆手。“怎么说也算是给了老板一个交代,大概再过几天堕气就净化完了,你的伤也快养好了,到时候就可以回你的本丸了。”随即她露出欣慰的笑容,一期朝她鞠了个躬表示她这段时间对你的照顾。跟月见和本丸的付丧神们度过了几天还算舒心的日子,等一期完全恢复好,你也要跟他们告别了。

  

  “话说回来,最近不见雅纪回来?”

  “哎,他和老板在政府呆着呢,出阵也更方便一些,安晨也是,最近鬼面没有什么动作,这倒是挺好,但是溯行军越来越频繁了,等你回去之后我也要回政府先了,这个本丸就会暂时空置,等鬼面这件事尘埃落定为止,放在那不处理对于谁来说终究是危险的。”

  

  “我知道,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可以跟我说……当然,不用发文件给我帮忙做,我是不会做的。”

  “啊哈哈……你真是的……但是我感觉这件事会持续很久……所以如果你得空的话,过来帮我们照看一下他们怎么样?……他们也挺喜欢你的,特别是信浓,当然你带走更好了哈哈……”她抿着唇笑着,你噗笑着刚想说些什么,一期挡在你身前笑着说了一些让你觉得很莫名其妙的话,总结来说就是。 我主人很忙,没空。月见看着他脸上和善的笑容,畏缩了一下,你见状伸手掐了一下他腰间的肉。他一激灵,撇了你一眼,又失笑地退到一边。跟她告别之后,你启动了传送阵。没过多久你就回到了本丸前的竹林里,你抚了抚传送器。上次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去的那个本丸。

  

  “主人,走吧,大家在等我们回去…而且都很着急……”他朝你伸出手,你犹豫片刻将手搭在他的掌心,他的手比你大许多,你任由他牵着,他刻意放慢脚步,你也好整理自己的心情。跟上次那样,你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他们。手心传来的温度让你安心了些。

  

  “没关系,主人怎么样都是主人……您还有我们。”他坚定地看向你,手上不自觉地握紧了些,你只能点点头。迎接你的并不是家里的付丧神,你远远看到熟悉的身影,站在大门前跟你自家的付丧神攀谈着什么。

  

  “椽……不是……小椿?……”

  

  “……?……!啊!你回来了啊!”你只是小声的喊了一句,未曾想她耳朵那么灵,飞般似地扑了过来。一下子就挂到你身上,你不得不去托住她,一旁的一期被挤到一边,他似有些不悦。

  “小、小椿……你先下来。”

  “不嘛!你去了那么久我抱一下怎么了?怎么了?!……你家付丧神老是打发我!……他还凶我!……”她思索了一下,然后蹬了一下腿,愤然地回头指向大门后的大俱利,好让你看的清清楚楚,他看到你愣了愣,低着头老实巴交地走了出来。

  “……主人。”他闷声喊了一句,他也极少喊你主,不是“喂”就是“你”。也许有其他原因吧,但你心知肚明,他似有些委屈,随即眼神犀利地看向赖在你身上的濑原。

  “你看你看你看!!蹬鼻子上脸了还!!当着主人的面子对客人如此不敬!……”

  

  “你!……给我从她身上下来!”他气不过地走上前,你后退一步,“伽罗……不得无礼。”你语气平淡,他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显然胜利的一方是属于会撒娇的人,她朝大俱利吐了吐舌头,相当孩子气,你有些无奈,轻轻把她放了下来。

  

  “诶?……你手腕上有好多绷带……啊!你受伤了?……那我刚刚还……抱歉!……一激动就没察觉到!你没事把?!”她担忧地抓上你的手,左看看右看看,绷带蔓延上手臂,她似心疼又似察觉到什么,你警觉起来,立刻收回了手,将袖子拉下,再往上她可要察觉到什么了。

  

  “我没事……已经好很多了。”你退后了两步,对伤势避而不谈,“但是!……你出去那么久了,我只是担心你。”她又往前欲想拉着你,一期见状将你环到身后,挡在她面前。他的身影笼罩着你,你缓缓看向他,心中安心了不少。”

  “……大人,主人刚从战场回来,身上有伤也是再正常不过,我们当然也是习惯了的,但是对于您,她还是不希望您担心,毕竟关系那么好,您说是不是?……我们主人奔波数日也会有所疲惫,您看不如明天再来?”一期温和地笑着,她愣了愣,陷入了沉思,这可比其他人有说服力多了,你挑了挑眉,不想让别人担心是真的,但现在说出来,她不就明摆着知道了你受伤的事情了?

  

  “……这、这样,好像是我太唐突了……对不起。”她理了理裙摆有些窘迫,你笑着摇摇头。她立马展露笑颜,“……那明日!……明日我能来吗?”这一下子就堵住了你的思绪,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脱口而出。


  “不……”

  “啊!那当然,我们随时欢迎。”他比你更快地说出口。你不解地皱了皱眉,又换上淡然的模样,幸好她没有发觉你表情的变化。她笑着连连答应,挥手道别,你让一期送她离开。一时间你跟大俱利只剩下沉默,无需太多言语,你跟着他进了本丸大门。又是熟悉的怀抱,一大群人快要把你淹没,你动弹不得,但这次你选择接受地回抱了他们。

  “你哭了……?”

  “才没有!……笨蛋……什么事情都不跟我说……,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吗?……”清光的嘴依旧是倔,声音闷闷地,你咯咯笑着,良久只觉得脚下一轻,岩融竟是把你跟身边的人一同抱了起来,你那种幸福的窒息感更加浓郁。

  

  “……你是说,乱,跟着那个人走掉了?!”你语气中带着震惊,明明在那个本丸的时候还见得到安晨,他到底是什么时候?白山点点头。你沉默了几秒接受了这个事实。一期也是满脸愁容。

  “……他跟着安晨,倒不会出什么事,只是现在溯行军有那般行动……,嗯……溯行军倒是不会……倒是政府会。”你托着下巴开始思索着,开始多方面思考这件事的严重性。

  

  “他让您不用太担心,很快就会回来的……出门的时候伤已经好了,您……呃……”白山哑言,你也不会再吭声。直到他们走后,才呢喃地对空气说了句对不起,接着打了自己一巴掌,真是活该。第二天濑原如期而至,哼着歌在你卧室前的土地上开始,挖土,刨洞,丢种子,埋上,浇水。一顿操作行云流水,最后像施展魔法一样,朝着那堆土释放灵力。

  

  果然,你已经本能地嫌弃起那堆土。不过怎么样都行,只要那灵力不要落到自己脑袋上。她看她挖的辛苦,跟她一起挖起了土,约莫过了一会她非常骄傲地叉了叉腰,你看着她额头上的汗,刚伸手的时候顿了顿,想了下,还是把手帕放在她手上,她迫不及待地展示了一下你和她的努力成果。

  

  “呐!!已经种好啦!!到时候你每天浇浇水,施一点点灵力,它就能长出来啦!。”她笑眯眯地说着,你笑笑。

  

  “那为什么你不让它完全盛开?”

  “自己种的才有成就感嘛……,而且你要好好爱护它,嗯……然后然后……嗯……”她手指交叉,大拇指相互摩挲着,看了看你又看了看那堆土。

  

  “你想要我送给你的?”你噗笑一声,她点点头,你现在离她不似之前那般近,但听到这句话她将一切顾虑一扫而空。

  

  “我的本丸已经种完啦,都开啦,开地老旺了,你伤还未好,好了可一定要来!!”

  

  “嗯,好,我会来的。”你应下,她笑地更开了。只是不知不觉,她一笑,你的心情也会更加好。 走廊上的脑袋缓缓收了回去,面容忐忑不安。其他人也跟着沉默起来。正所谓有了新欢,忘了旧爱。但这种情况也不应该出现在自己主人身上。很显然,这段时间确实是在审神者的面前你露出笑容更多,这当然是好的,但是有点略微不爽。

  

  “所以说,让她少来更好,纸包不住火……并不是她不好,只是如今那家伙暗堕的情况……对审神者的危害更大。”大俱利如此说道,还是粟田口大屋,只是这次多了许多人。

  

  “吾主现在这种情况不能保证吾们什么时候会变成类似于乱藤四郎这般的…人……溯行军……堕体,或许更糟,一旦一个本丸的领导者出现意外,那么。”小乌丸边说边观察着在场人的神情,意料之中地,他们的眼神都特别坚定。

  

  “……我、我不在乎这个!……我只是想和主公大人在一起……!不然的话……我的存在根本就没有意义!!”今剑猛的站起来,手缓缓捏紧。

  “您说……之前的日子就算了……这次出差也都算了……我已经受够了跟主公大人分开的日子……明明都已经结束了!……如果是这样还要保持刻意距离的话!我才不要这样!……”他一口气把话说了出来,脸红脖子粗地。

  

  “我要跟主公大人说清楚!……”

  “今剑!……”随后他跑了出去,清光想追上去,被岩融拉住手腕,随后他轻轻摇摇头。“让他去,让他说出来对谁来说都好,无论主人怎么看待。”

  “显而易见,如果主人不稳定,我们迟早也得消失呢,嗯……在作为人型的最后一段时间陪着她也不赖,最后再带着这美好的记忆回到历史也是不错的选择……。”青江挑了挑眉,似乎已经开始盘算着时间,有部分人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等会各位!大将还没死啊!……活着的啊!!……活着的!活!着!的!”后藤拍了拍桌子表达了不满,强调着最后几句话。


  “……但现在这个样子,明明跟总司一样……时日不多……”

  “……人类的生命……真是令人悲伤……”

  “死了之后……会变成鬼吗?我可不想让主人变成那样啊……我也不想把她给砍掉……或者在她变成鬼之前砍掉?……但是我真的不想对她动手啊……”

  

  “不是,这不是重点吧兄长!!”有几个人开始消极的喃喃自语,后藤扶了扶额。“……完了,没救了。”自己大将心态还没崩,怎么内部就开始崩了啊?

  “好了都安静点!……又不是本丸炸了!瞎紧张什么!都听我说!”长义大声说着,所有人都看向他。

  “只要主人不想死,就不会出事。”他大致地讲了一下堕气能治愈伤口这件事,包括这段时间你在“伤害”自己的这件事,还有些许关于堕气的相关信息。

  

  “既然你知道……为何瞒着我们……?主人一直……!”长谷部抓了抓桌角,略带呵斥的语气让他皱了皱眉。

  “依主人的性子,她会告诉我们?就算是流血到死也会把这秘密烂到肚子里,既然已经发生了,就已经没有挽救的可能性了。”他缓缓垂下眼眸。

  “能做的也只有多关心主人了。”

  “说的也是……所以,长义先生是如何知道这些信息的?。”

  

  “……某个审神者拿过来的,在主人回来之后的没多久,说让我研究研究,也好让我关照一点她……”他淡淡地说着,似在回忆些什么。当长谷部愤怒地问他关照在哪,他非常直白地说。

  “哦,帮忙处理血迹和血腥味……以免被你们发觉,干嘛一副不爽的脸……我可是永远跟主人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他顿时收到周围人的审视,山姥切缓缓把他按回了座位上。直到谈论结束,也躲不开一双双犀利的眼神。 

  

  “对了,你应该也收到政府的通知了吧,如果本丸出现什么异常,一定要快速上报,或者……联系我,我会马上过来的,……当然你可不要随便恶作剧。”你将濑原送到传送阵前,语重心长地跟她说,她点点头。

  “你真好!”她不着痕迹地握起你的双手,笑容依在,只是这次,你没有躲掉,而是也冲着她笑了笑。你隔天就去了趟月见他们的本丸,问了好些付丧神,他们的回答都是一致,安晨的行踪诡秘,很少回来。你扑了个空,还被缠着在那待上了一天,回到本丸大伙们皆是着急的模样,只因为你出门忘记了报备。这样真的不是办法。你的一举一动都让大家颇为紧张,这样非常影响他们的情绪,你不希望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也渐渐看开了。

  

  你不再忌惮付丧神与你接触,渐渐地恢复了平常心,这很大部分也有长义的功劳,他不停地在给你灌输,只要自己没有垮,压得住堕气,他们付丧神就不会被影响,唯独却不敢与濑原过度亲密地接触。她又来了,带着鲶尾藤四郎,笑容依旧,你也忍不住被感染,发觉起来,自己已经跟以前一样了,鲶尾藤四郎说你的状态好了很多很多,他很开心,你看着他的笑容,你也何尝不是。

  

  这天来得特别快,乱不在,此刻对这方面最敏感的长义和白山在你身边,尽管已经有所了解,但是近距离看还是会觉得很震惊,手上的花渐渐从你手中掉落,你猛的抚上心脏,由心脏散发出堕气,再缓缓蔓延至全身。

  

  “主人大人!”白山和长义对于你突然发作一点预兆都没有,白山紧皱着眉,欲想伸手抓住你,你摇摇头,“你……出去,先出去!……唔。”你忍耐着,让他不要靠近你,你似乎知道他想做什么,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会出现暗堕的情况。他表情颇为难过,你看在眼里,红眸中多出了犹豫。

  “……我……,是让你去帮我拿医药箱……待会场面会控制不住……我不想让你们看见我那副鬼样子难过……好吗?”你语气软了下去,堕气不断溢出,他不断地摇头,长义催促着他,他不敢耽搁立马跑了出去。

  

  “你……唔!也……先出去吧…。”你有些神志不清地扶着墙站起身,缓缓走向那个抽屉,糊乱地摸着,刀……不在?完了,你先不去纠结他去了哪里你只觉得现在非常糟糕,再不控制一下这堕气,你瞧见镜子里的脸上渐渐爬上黑色的纹路,不着痕迹地侵蚀着你的脸。啊……今天她给自己画的妆,还有自家付丧神给你带在发间的花,被融掉了。长义过来扶住了你,你看向他,他紧皱着眉并不多说。

  

  “……我陪你,我不怕看到那场景,现在要怎么做!?”他看了眼抽屉,眉头皱地更紧。你没有多少时间感动,伸手指了指深处刀架上的刀,你指尖微微颤抖。他略带震惊的看了你一眼。也不怠慢,他迅速拿过安尘,双手递给你,他的手握地很紧。

  

  “你确定你要……喂?!”他甚至开口问你,谁想得到你一把夺过刀,拔出来狠狠刺进了身体里。一声痛苦的尖叫刺进他的耳膜,他看你猛地蹲下,呼吸越来越重。

  

  “!……你一点不犹豫吗?!傻子!!”他跟着你一起蹲下,他小心翼翼地抚上你的双手,生怕你握着刀柄的手再往深处捅。你颤抖地抬起头,看着他,好像一脸快急哭的表情,无措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抱……歉……这一刀……算我……还你的……”

  “到……到现在你还在说什么啊?!!”他有些哽咽,他现在才知道每次乱在你面前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不知所措,不安,恐惧但又无能为力,那把他觉得你引以为傲,又让他羡慕不已的刀,他第一次觉得现在是如此地扎眼。蕴含大量灵力的刀刺向暗堕的身体,你觉得痛不欲生,比那边普通的短刀痛苦千万倍,是你自己刺向了自己,你只是刺进了一下便觉得昏昏沉沉,堕气没有在愈合伤口,仿佛在缓缓消失,他没有愈合,你暗道不好。双手不禁开始剧烈颤抖,仿佛用尽了全部力气,将安尘拔出。它从你手中脱出,甩到了一边,沾满了你的鲜血。

  

  你倒下去的瞬间,长义环住了你,他看着你肚子上的血不断涌出,眼神晦暗不明,伸手碰了上去,你身体一颤,血很快就染红了他的手套,你也并未抵触,仿佛已经没有力气再说任何话,任何表情,只是紧闭着眼,仿佛奄奄一息,只希望堕气能帮你早点恢复。他一句话未说,只是紧咬着嘴唇,急红了眼。

  

  直到他看你脸上的纹路渐渐退下去,他才替你松了口气,但是无论他怎么喊你你也没有任何反应,没想竟是晕了过去,他心下一慌,快速地将你抱起夺门而出。

           

「101」

  

  再次悠悠醒来竟然不知多久,耳边竟是一声声啜泣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你艰难地抬起眼皮,刺眼的灯光让你双眼发涩。

“!醒了,太好了,主人!!——”萤丸的大脸占据了你整个视线,他喜上眉梢。清光也凑了过来,只看见他眼眶红红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拉起你的手裹在他的掌心,仿如视若珍宝。

  

  “主人……你觉得怎么样?太好了……”他小声地问着,你没说什么,挣开他的手,伸手碰了碰他的眼角,他愣了愣,双眼含笑地再次握住你的手,用脸蹭了蹭你的掌心,你朝他笑了笑。他们小心翼翼地将你扶了起来,你现在才发觉抽泣声不是付丧神发出来的,你寻着哭声的方向。濑原在门口擦着眼泪,鲶尾藤四郎似乎在安慰她。

  

  “跟您说了不要跟过来,您看被吓到了吧?还因为哭的太大声被喊出去了。”

  

  “我……我只是担心她……我心疼我哭我怎么了!……谁知道今天一来她就躺着了……把我吓得……以为她要死了……呜呜……时政也真是的,知道最近溯行军不安分还让她出去……呜呜。”

  

  “您这……”此时鲶尾藤四郎诧异地回过头,看到你无事松了口大气。时政?……约莫是大家为了掩盖你暗堕的事实随便找的借口,你喊了喊濑原,她忽然停止哭泣,惊讶地回过头,表情一下子明朗起来,连忙起身,站都站不稳就往你这边冲,看得出来她很高兴。

  “等等……站在那。”萤丸站起身,拿起大太刀怼到她面前将她拦下,她才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萤丸瞪着她,明明身高不高,刀也未出鞘,单手拿着长长的大太,却有着很强的压迫感。濑原略带震惊,似乎想不到你的付丧神会对她有敌意。

  

  “萤丸……没事的。”你摇摇头,语气中带上了些斥责,萤丸却挑挑眉。

  “……我不放,主人,我不拦着她,她待会可要冲过来抱你了,我的主人受伤未愈,要是因为你加重了身上的伤,……你担当得起么!?”萤丸抬眸看向眼前比自己高的少女,眼神却毫不畏惧。

  

  “萤丸……”你有些无奈,但心里却觉着暖洋洋地,你也不想看着濑原那么窘迫,她抓紧了裙摆,低下头开始思考萤丸的话,眼角的泪水还未擦干,如此楚楚可怜的样,你也实在不忍心。

  “好了,多大点事。”你伸手去够萤丸的袖子,萤丸不想你乱动,把刀收好,看了濑原一眼就此作罢,还不忘哼一声,随后转身去回应你的手,你揉了揉他的头,他脸上凝重的表情才缓和了许多,你又看向濑原。

  

  “抱歉……我这副样子吓到你了,如果让你感觉不舒服了的话,你今天……先离开吧,我伤好了再同你说。”你略带歉意地说着,她用力摇摇头,慢悠悠地走到你面前,还看了眼萤丸,咽了咽口水,你无奈地朝她伸出手,她一个激灵就握紧了你的手,随后跪下来轻轻环住了你,轻轻地,不能再轻了,好像因为萤丸凶了她,颇为委屈。

  

  “我就说————!松手————!!”

  “我不要!!——我又没弄疼她!”

  “你说不要就不要了?——主人有时候还得听我的话!我说放开就得放开!——”

  “好了!不要吵架!”清光试图掰开他们两个,不想误伤你,你对于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只觉得屋内一时间活跃了起来不免心情愉悦,你看向门口,发现鲶尾藤四郎也随着你的心情笑了起来。她照顾了你一会,因碍着时间,她跟你道别。

  

  “好好照顾自己,我明天再来!”她朝你挥了挥手,你点点头。

  “呃,鲶尾?不走吗?”她已经走到了门前,而鲶尾藤四郎还坐在你旁边。他面露难色,最终是无奈地笑了笑。

  “主上,您能在门口等我一会吗?……我有点事想跟……大人说……”他看向了你,你有些疑惑,随后看向濑原那边。她愣了愣,你不确定她眼中是什么样的情绪,纠结,犹豫,甚至有些……愧疚?

  “……小椿?你怎么了?”

  “啊?!……啊,当然可以!那我,在门口等你好了,你慢慢来!”说完她慌乱地走开了。

  “喂!……小心点!清光,萤丸,你们带着她,不然我不安心。”你看向他们两个,他们对视一番,随后萤丸耸耸肩,跟清光一起走了出去。

  “主殿好像醒了。”

  “太好了不是吗?我们尽快把这热饭送过去,一醒来就有香喷喷的饭吃,没有什么是比这心情更好的了!”

  “还有清光和萤丸的份,他们也很辛苦啊,不过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终于可以安心了。”

  “嗯,是啊……”走廊处传来一阵阵脚步声,骨喰、御手杵和歌仙停在门前。忽地歌仙皱了皱眉,表情非常不悦。御手杵表情微妙,将耳朵贴近了门,里面传来扭打声,但仔细听却有细微的低吼和闷哼声,略显暧昧。

  “等等…!不用……唔。”

  “很快…虽然……,忍……点。”

  “……你放开!……我都说了……”

  “你现在……任我拿捏……放松点…不然……我也不想……”

  “你……疯了你!你这样做对得起你主上?!……鲶尾……藤四郎!……!?”

  “……你扯哪都好,不要扯我头发啊!”

  “……唔。”忽然碰地一声,你和鲶尾藤四郎都诧异地看向那边,木门受到很大的冲力,应声倒下,你看着那门,心疼那扇门的同时,有什么东西当啷一声,你停止了挣扎,看向了歌仙,他脸黑的厉害,手里的饭菜已经撒了一地,骨喰直直地瞪着你身上的人,御手杵脸上满是震惊,捂住了嘴巴。

  

  歌仙看到了什么,看到了个鲶尾就这样骑在自己主人的身上,两个人衣衫不整,发丝凌乱,满头大汗喘着粗气,鲶尾藤四郎的一只手已经不安分地按在了你胸前,手心疑似还有未消化完的堕气,好像再往下碰,就要在他们三个人禁区蹦迪。另一只手抓住了你的大腿,你则推着他的肩膀,一手扯着他的头发。

  

  你本不想这样的,你知道他留下来不安好心,他想把你体内其余的堕气吸走,你不允,他似乎没有考虑过这样做的后果,你不想让他给濑原徒增其他不必要的麻烦,也更不想让他忍受这不属于他的折磨,谁知他一句这由不得你便想强硬地吸走,你只好跟他“扭扯”在一起。

  不料跌了回去,他只想让你安分一些,你动作一大身体就疼,让你出了不少冷汗,伸脚去踹他却被他抓住,你只能无能狂怒地推他肩膀,堕气被他一点点吸走,你看到他眼睛渐渐变成红色,体内因为不太适应你的堕气,他的脸色越来越差,随后也开始全身冒冷汗,你心中酸涩,你也怪他太傻,只能扯他的头发泄愤。你缓缓松开他的头发,他也轻轻放下你的腿,你们两个开始发怂,不因为什么,只因为现在散发出来的杀气弥漫在整间房间,鲶尾藤四郎跟你对视了一瞬。

  

  “我还能活着出去吗?”

  “我帮你求求情。”你现在只能弱弱地问一句歌仙,你看我现在跟你解释你还会听吗,歌仙不给于反应,你听到刀出鞘的声音。

  

  “你!……你竟敢亵渎我的主人!!!!你不得好死!!!……”

  “哈??太夸张了吧?!……噫?!”

  “歌仙!!!冷静点!!……根本没这回事好吧!!!”

  

  “不可原谅!!!”

  等鲶尾藤四郎离开后你才叹了口气,你能感觉环住你的人在发抖,他跪在你身前,环住你肩膀的力气丝毫没有减弱,身上的气息包围着你。这是你回来本丸这段时间第一次与他这样接触,你无奈地拍了拍他的手臂,你只觉得好笑,回来之后避你都来不及现在倒是会往你身上贴了。

  

  “骨喰……好了……都说了是误会。”闻言,他摇了摇头,只是挨着你。歌仙则没好气地打扫着被他打翻的饭菜。

  “虽然确实是误会,但是……我觉得还是有点过分。”御手杵摸了摸后颈。你想反驳什么,歌仙便哼了一声。

  “你还想帮他说话?……,……也罢,你没什么事才是最重要的,你也趁热,把饭给吃了吧。”他心情不悦,但也还是关心你的状况,你心头一暖。

  “看到你没事,我们就安心了,下次……遇到这种事,希望你可以更加信任我们多一些……待会可能没那么容易让你好好休息了,毕竟现在全本丸的同伴都知道你醒了,指不定待会这里会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热闹地多。”

  

  “嘛,他们也是知道轻重的,你也不用太担心,好好休息吧……。”他们收拾好碗筷,也不准备打扰你休息。骨喰上前把门关上,将冷风隔绝在外,可他不是从外面,而是在里面,他又坐回你面前。两个人一下子没有话说,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意味。

  

  “那晚……不……还有那天……抱歉……对你说了很过分的话,我没有听你的话,也没有理解你……我有在好好反思,我……不想我们之间有隔阂,抱歉!!”他攥紧了你的袖子,良久没有任何回应,他担忧地抬起头,发现你神情非常平静。没有任何波澜。

  “主殿……?您……?”他开始慌了,自己发脾气一时爽,被情绪控制着,现在好了,主人不说话,这才是最致命的。你朝他伸出手,触碰到他的头顶时,你只觉得他全身一僵,不禁笑出声。

  “我变成这样,你会怕吗?”你揉了揉头发,手心顺着耳边划过他的脸,你看到他眼下的黑眼圈,眼神黯淡。他抓住你的手腕往里贴了贴。

  “嗯……?您指什么?”他好似还沉浸在掌心的温存中,你这般举动他只当你原谅了他,重归于好。你不语,缓缓将手收回,双手开始有些迟钝地解开身上的衣服。

  

  “主殿……?不是,您、您……你做什么啊,我、我……”刚刚才帮你整理好衣服,这句话他硬是咽了回去。只是慌乱地抓住你的双手,阻止你的动作,视线却瞥向一边,不去看你。

“骨喰,我做什么事,定有我想表达的意思,所以……。”

  “我、我知道了。”你都还没说完,他手一下子就收了回去。视线依旧停留在地板上,随后他听见衣物摩擦的声音。耳垂爬上奇怪的绯红。

  “骨喰,看着我。”

  “不、不、不……不太好。”他依旧低着头,你又喊了他一遍,他才扭捏地转过头,你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心中的别扭和羞涩在看到你的一瞬间全都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悲愤和痛心。他缓缓抚上胸前,他宁可受伤的人是他。

  

  “……骨喰,毫无疑问地,我现在还活着,全靠着堕气那时治愈好我的伤口,不然,现在也不一定会活着,现在的我,可能早已不是审神者了,现在真的一点灵力也施展不出来。”你淡淡的说着,抚了抚胸前那结痂处,直到至今,它也还未愈合,你甚至在脱下衣物时,一并解下腹部的绷带,只留胸前的绷带未动,你身上似乎没有一处不裹着绷带,你抬眼去看他。

  

  “腹部上的……”他颤抖地伸出手,他认得,认得清清楚楚。恍如那把短刀还刺在那,有时候他也觉得很迷茫,到底该不该听你的话,如果他没有那么听话,没有那么顺着冀雨的命令的话,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腹部上结痂了,却迟迟不见好。还有这次的伤口,这都是被有灵力的刀刺过的痕迹,他皱着眉,眼神无措的看着你,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样的我,你怕吗?现在的你和大家可能随时会有被我拉下水,即时这样,你们还会追随我吗?”你依旧看着他,他没有说话,行动代替了他的答案,只是起身,绕过你的脖子,轻轻地抱住了你,他不敢太用力,眼前的人非常柔软,脖子、肩膀、胸部、腹部身上每一块都特别脆弱。随后轻轻地用鼻尖蹭了蹭你的耳边。

  “主殿……您其实心里都有答案了,何必这样问我呢……像个笨蛋一样。”耳边尽是他呼出的气体,声音有些闷闷地,你心头不禁一跳,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我知道……只是最近有些不安,想一遍遍确认……。”

  “您不需要不安……我们一直在,无论您去哪,在哪,我……和我们都在,所以,请安心,只要您平安无事,我什么都可以做。”他声音很轻,他拥着你,渐渐平复你的心情,你揉了揉他的头,他不禁抱紧了几分,随后声音颤抖地。

  “我……都在,所以……不要怕主殿,多依赖我吧,我能保护好你的……我能的,所以不要老是拒绝我…也请不要再随便消失了,你老是一下子不在,一下子都带着浑身伤回来……我真的会受不了……”他委屈极了,你看到他这幅样子,除了心疼之外忽然忍不住嘴角的笑意,一下子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您还取笑我!……”他羞愤地看向你,谁知一下子就撞入你眼中的柔情,他的兄长也经常用这种目光看着他,他心中总是暖暖地,好像又炸毛不起来了,颇为乖巧地重新坐好。你抚了抚他的头发,他浅浅应了几声,伸手抓起你褪下的衣物,开始小心地帮你穿好。

  “谢谢你,骨喰。”

  “您不用和我客气…今天,好好休息,我先离开,明天再来看您。”他替你掖了掖被子,你面露欣慰,他好像在思索着什么,你柔声地问他怎么了。

  “……”

  “骨喰……?”

  “不,什么都没有,只是。”你看着他的脸缓缓靠近,你下意识地往后仰了一下,他眼疾手快地握住了你的手腕,只觉得嘴角忽然触及一片柔软。你心下一惊,只是一下,他便迅速离开。

  

  “把我弄得如此委屈的人是您……我、我……我要点补偿也不、不过分吧?!”他磕磕巴巴地脸红的不行。你任然是懵逼的状态。随后也不敢置信地捂着嘴角,谁知他下一秒踉踉跄跄地起身,往门口逃去。一打开门,一大群人站在门口,神情各异。


  “哇哦……”

  “骨喰兄长,脸好红哦。”

  “……我、我要点补偿也不过分吧?……哈哈哈哈!!!”

  “什么啊!!……哈哈哈哈!!……”

  “抱歉……忍不住了,请让我笑笑你,……噗哈哈哈哈!!!……”门口无一例外都是听到了全过程的人,刚刚离开的歌仙和御手杵原来也还没离开,此时正在憋笑,骨喰楞在原地,脸蹭地一声全红了,红的滴血。你愣了愣,不禁也笑出了声,并不是嘲笑的意思,只是觉得他这般惊慌的样子着实可爱。

  “啧啧,嗯……深藏不露啊……”鹤丸围着他转了几圈,嘴角全是笑意,骨喰全程社死现场。鹤丸忽然眼睛一眯,想到了什么。

  

  “按你这么说,那我也是不是也该有点补偿?啊呀……我前段时间帮主人处理公文可是很辛苦的……对吧?”他拖长了尾音,惹得骨喰一阵阵发毛,随后你就看着鹤丸大步流星地走过来捧起你的脸说亲就亲,逮住脸颊的地方,跟小鸡啄米一样。

  “等等!鹤丸!……呵呵,你这样跟啄米似的,我的脸会有些疼。”你一时间觉得有些好笑,手上欲有些抵抗,脸上却洋溢着笑容。他听到之后笑了笑,看着你的表情也随之变得柔情起来。

  “嗯……你说的对,骨喰哥,照你这样一说,那本丸的大家每人亲上一口应该也不过分吧?哈哈哈哈……”药研扫了眼鹤丸,半开玩笑地说着,他确实是在开玩笑,可没想到本丸的大家都是行动派。

  “说的不错,我正有此意,啊~毕竟主人不在本丸受了那么多委屈……*哭哭。”

  “兼桑……你老大不小了都……”

  

  “好过分……我都没有……”

  “我也要……亲亲!”

  “诶?!那、那我也要!……啊我不仅要大将亲亲还要大将抱抱!”门口传来几声欢笑随后几把短刀便把鹤丸挤了下去,都往你脸上啄了一口。你现在的心情都已经不能用高兴来言喻了,只知道笑。屋内洋溢着幸福的笑声,只有骨喰站在门口被无限社死,他现在只想找个洞钻进去。歌仙说的对,这屋子一下子就成了最热闹的地方,付丧神一个接一个地拜访,确认你没事之后才放下那颗悬下来的心。你却不觉得疲惫,反倒是很开心,你是打从心底地觉得幸福。

  “待会我帮你重新包扎一下身体。”白山松了口气般收拾了一下医药箱。你笑着点点头,接过三日月递给你的茶。

  “辛苦你了,白山。”

  “您没事……这比什么事情都好,比什么事情都值得。”他看向你,笑了笑。他肩上的白狐好像不再愿意靠近你一般发出一声嘤咛。你沉默了一下,白山看着你,小心地把白狐捧在手心,随后递给你。你沉默地伸出手,它往后退了退,你不禁有些落寞,它歪了歪头,轻轻闻了闻味道,又顺着你的手臂爬上了你的肩膀,蹭了蹭的你的脸。还不经意间用尾巴扫了扫你的脸,蹭的你直痒痒。

  “……没关系,通讯器还没有变心,……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变,所以请安心。”他收回了手,你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他依旧藏不住嘴角的笑意。旁边的三日月也捂着嘴笑了起来。

  

  “比起这个,把脸转过来!……”旁边传来清光的声音,你一扭头,一张温热的毛巾就捂在了你脸上,清光按着你的肩膀,仔仔细细地给你擦脸。

  “唔……清光?”

  “你刚睡醒不久,帮你擦一擦,而且太多人亲了,我看着碍眼,得赶紧把你脸上的唇印擦掉!!……”他的拇指隔着毛巾擦了擦你的眼角,他皱着眉,脸上略微有些烦躁,你盯着他的脸,嘴角微微上扬。

  “清光……今天画的眼妆好好看…眼线似乎还往上挑了?…”你看着他的眼睛,与他对上视线,他的手一顿。

  “哼?这也被你看出来了?……那是,我的手一直很稳!……让我像短刀那样,亲你一口我就原谅你,怎么样?”他笑着继续帮你擦着,但脸上的笑意不减,他只是开玩笑。

  

  “哼……?好啊。”你按下他拿毛巾的手,往他侧脸上亲了一口,他一下子石化住了。你含笑地看着他。

  “哎——?哎——???!!”他一脸震惊地看向你,旁边的三日月也笑出了声。

  

  “你作弄我!!”

  “呵呵……你也没说不给啊?”你捂嘴笑着,忽然他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只口红,交到你手上,又指了指脸颊。

  “你再亲一口呗。”

  “嗯?……啊?啊??”白山替你擦了擦嘴上的残存的口红,带着看怪人的目光,看着清光一蹦一跳地离开。

  “加州清光……好生好奇怪……”他皱着眉了不知道为什么你明明已经擦过了,还是有些残留在唇纹上,这会又轮到他看不顺眼了。

  “你看!主人亲的,你们没有吧?哈哈!”清光叉着腰回到房间,大肆炫耀着。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就想那么说了,安定和鲶尾停下手头上的收拾,沉默地对视了一番。鲶尾眼疾手快地拿起一块毛巾,安定则按着他肩膀。一抹,一推。

  “哎呀~没有了呢,好可惜。”

  “是呀,太可惜了,哎,刚刚听短刀说去主人那可以领到一个免费的亲亲,事不宜迟赶紧去吧?”

  “嗯嗯,现在就去。”安定和鲶尾互相笑着,他拍了拍手,将毛巾随手一丢丢回桌上,只留下清光在原地发怔,愣了许久。

  

  “你们两个混蛋!!!!……”

———

  

  “呼……唔,主公……”今剑已经搂着你的脖子枕在你肩膀上睡着了,嘴里一直呢喃着呓语,脖颈处时不时被他的碎发弄得直痒痒。你抱着他的动作已经持续很久,却不忘时不时轻拍他的肩膀,抚摸他的头。

  “今剑给你造成了麻烦啊……抱歉啊主人。”

“这样就好,今剑好像已经很久没跟我撒娇了……有点怀念。”你余光瞥向今剑,好像感应到什么,睁开眼眨了眨,又闭上眼睛挪了挪身位,哼唧哼唧地把头缩在你脖颈中,你乐呵呵地笑着。

  

  “你也已经很努力了,至今为止都做的很好……之后有任何事都交给我们。”岩融的大手抚在你头顶上揉了揉,你回以他满满的笑容。白山眼皮跳了跳,当然不止他一个人觉着不爽,算了眼不见心不烦,手上磨药的动作一点点增大,你有点汗颜。过了一会,岩融将熟睡的今剑从你怀里捞起,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不想打扰你休息。

  “我说什么来着?您不听,这下好了。”

  “疼疼疼……轻点,痛死了!!”

  “您终于知道痛了?堕气有时候不是万能的,我已经下手很轻了,换药研来,下手会比我重很多。”白山停下换药的手,看了你一眼,又低下头轻轻按压草药,只是一个小动作却让草药更加贴合伤口,你痛的头皮发麻。

  “再过一会就好了,马上就好,忍忍。”白山说的话多了几分温度,你抬眼看向上方。

  “你瞅我做什么?我又不能帮你减去疼痛。”长义露出无奈的表情,“又没指望你……”你撇过头,不再去看他。

  “嘿,瞧你。”他更觉着好笑了,直到白山帮你换完药,你才松了一口气。

  “不要放松太早,明天还要帮您换一轮,一共一个星期。”闻言你又泄了气,认命似的躺好,他却笑了,这个星期内明天都能见到你了,虽然见你并不需要提前通告,但他总归要找点理由更为妥当。

  “对了,那天看你的表情,你应该是在好奇短刀去哪了?”

  “……也算是,因为除了我之外没有人会打开抽屉,稍微有点震惊罢了,虽不是特别有意义的刀,但如果能找回来更好……”你叹了口气,那把刀是你问佐佐木拿的,你希望是一把没有灵力的刀,他随便找了找便丢给你这一把,本来你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情。

  

  “你就算弄丢了或者折了我也不会怪你的,不过记得用完之后它还在,你又没打算丢,那还给我就好了。”挺矛盾的一句话,虽然你借它的用途也好不到哪去,但不免让你觉得有些可怜它。

  “那把短刀,被那审神者拿了去。”

  “诶?……椿?”

  “嗯……那日你注意力全在那鲶尾藤四郎身上,你是完全没注意到她在翻你抽屉啊?怎么?人都回来了,心还在外面?”

  “没有!……她当时只是去找化妆品……啊!……”你这才反应过来似地敲了敲脑袋,长义无语地摇摇头。“……这倒是无所谓,只是好奇为什么她要拿那把刀……算了,如果这能让她带着,说不定也能防身。”


  “这也无所谓?哈——你真是大方啊?我都不知道该说你是心大还是大方了,明明前段时间还被人背刺,现在呢?!”

  “主人大人一直很大方———唔唔!!”

  “你闭嘴,你这主控奴,小心我谋杀你。”

  

  “晚安,主人大人。”

  “我们会在这附近待会再走,你安心睡吧,政府那边的繁琐事都交给我们…今天你看不到的家伙,明天会来找你的,好好休息。”知道时间晚了,他两也不打扰你休息,等他们走了之后,你没过多久也睡了过去,这段时候多亏了他们你的睡眠质量提高了不少。

  “诶?没有亲亲的奖励吗?”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拜托很恶心的好吗?主人已经睡了,快走快走。”长义像打发小狗一样摆了摆手,安定撇了撇嘴。

  

  “诶~没有吗?————主上~”鲶尾刚准备扯起嗓子,被白山拉住手腕,长义直接上手捂住了鲶尾的嘴巴。

  “鲶尾藤四郎!别喊那么大声……!”

  “鲶尾!”

  “唔唔唔——!!你——唔!谋杀!——”他反抗着却被长义用蛮力拖着离开,安定抿着唇笑着跟在身后。白山折返缓缓拉开门,只伸了个头进去,确认你睡着之后才安心地离开。

评论

热度(8)